承接全国范围的手工刻字、石头刻字、摩崖石刻、景区刻字、景石刻字、书法刻字等刻字相关工程,咨询电话: 133 3986 8950

首页 > 案例展示

堵河源手工刻字

发表时间:2013-07-05 来源:石艺张原创 次阅读

提示:请点击下面的小图片,可放大查看本文《堵河源手工刻字》所展示的1张清晰大照片。

堵河源手工刻字

1.堵河源手工刻字

这是我们早期为十堰市竹山柳林乡刻的《堵河源》作品,“堵河源”三个字是著名书法家启功先生题写,原稿应该在县里有存档,文字是从杂志上扫描出来的,刻字的石头是比较硬的花岗岩,全手工刻字。
两块小石头刻字内容是《堵河源自然保护区简介》秦岭巴山武当,长江汉水堵河。堵河源自竹山柳林,背依神农架,毗邻大宁河,方圆四百平方公里。万山环抱,溪流纵横,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有金钱豹、红豆杉等珍稀动植物二百九十一种,为人类天然基因宝库。二00四年八月,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堵河源自然保护区。
记得当年师傅刻这些作品用了一个多星期,我也跟着一起打下手。柳林乡是个山清水秀的地方, 最难以忘怀的是:虽然当年算是天干年,河里的水很少,有一天,下雨了,河里的水还是清澈见底。我们住在离刻字不远地方的一个当地旅馆,房子靠河边,山里面很安静,休息时候,一阵清风吹来特别舒适,还有当地的野生竹笋也特别好吃,竹笋虽然长的特别粗壮,竹笋肉却很嫩,当地有一种特产盐干竹笋。

碑文内容:

秦岭巴山武当,长江汉水堵河。
堵河源自竹山柳林,背依神农架,
毗邻大宁河,方圆四百平方公里。
万山环抱,溪流纵横,物华天宝,
人杰地灵,有金钱豹、红豆杉等珍
稀动植物二百九十一种,为人类天
然基因宝库。二00四年八月,湖北
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堵河源自然保
护区。

这是从别处截取过来的新闻稿:堵河之源,高山之巅,山水柳林,自有百般风情:竹山柳林乡475平方公里的版图中,1 3是电站淹没区,2 3的范围是省级自然保护区。
    2002年8月,省级自然保护区综合科学考察队在此考察发现珍稀动物245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2种,二级38种;国家一级保护植物6种,二级40种,植物种类达1500余个。2006年,在柳林乡抢刀山上还发现有“活化石”之称的大片天然光叶珙桐,总面积40公顷。
    以柳林为中心的堵河源保护区保护的绝不仅仅只是柳林的自然山水,柳林的地方民俗已得到省内民俗专家的肯定。高山锣鼓、花鼓歌、薅草歌和民间小调都显示出柳林独特的文化内涵。

标签:石头刻字
相关作品

军区石头刻字

我们为湖北十堰一处军区制作的石头刻字作品,石头材质是晚霞红。雕刻内容《强军兴武 服务国防》,手工雕刻更能很好的表现出书法字的力度和笔法变化。发布时间:2016-05-17

四方山植物园景区石头刻字《竹山园

这是石艺张为十堰四方山特色植物园景区制作的刻字作品照片,其中竹山园,张湾园,郧阳园,武当山园​的石头景观刻字作品,均出自我们的手艺。发布时间:2016-02-20

普通石头刻字(可订购)

这是石艺张为清真穆斯林做的石头刻字作品,石头是甘肃兰州客户自己提供的当地普通石头,在去年穆斯林斋戒月的时候,通过快递邮寄方式送过来,让我们刻字雕刻阿拉伯语文字。发布时间:2016-01-02

十堰黄龙镇双丰村石头刻字

石艺张为十堰市黄龙镇双丰村制作的普法教育中国梦石头刻字。石头是当地青石,立于移民安置小区花坛内,刻字内容以普法宣传为主。发布时间:2015-12-18

石头刻字-大西沟

石艺张几年前为十堰市张湾区大西沟制作的石头刻字作品。刻字内容大西沟生态旅游区,文字是书法手写体,阴刻雕刻技法,石头立于大西沟入口路侧。发布时间:2015-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