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全国范围的手工刻字、石头刻字、摩崖石刻、景区刻字、景石刻字、书法刻字等刻字相关工程,咨询电话: 133 3986 8950

首页 > 石艺张博客 > 石头文化

常见刻字石头简介

时间:2017-03-01 浏览次数: 打印

刻字石头在业内是指有面可以在上门进行刻字的的石头,也可以是很小的案头小石,也可以是巨大的风景石。这里主要讲解用于路标,门牌,厂牌,风景石等巨形的刻字石头。

刻字石头在业内是指有面可以在上门进行刻字的的石头,也可以是很小的案头小石,也可以是巨大的风景石。这里主要讲解用于路标,门牌,厂牌,风景石等巨形的刻字石头。
常见常用的刻字石头有晚霞红、灵璧石、花岗岩、雪浪石、水冲石。
晚霞红刻字石是一种最为常见作为现代刻字石的石种,晚霞红产地河南省,由于颜色像傍晚时分的霞光故取名为“晚霞红“,不过有些地区叫法不同也有叫“中国红“名称的.专家推论它的成因源于10亿年前石体在不同地层、地温的相互作用和相互反应下,经过长时间的高温、发酵、冷却从而形成的自然奇观。它的形成犹如傍晚时分的晚霞,会出现五彩缤纷的彩霞,并不象彩虹那么有规律,好像是被打翻的颜料一样很随意。好像一种抽象画,有一种蒙胧的美。此石花纹天成,色泽鲜艳,犹如晚霞,为全国稀有,属于国内奇缺型景观石材,晚霞红石头颜色艳丽,纹理丰富,质地细腻,是适合雕刻刻字的石头。

晚霞红刻字石头

晚霞红刻字石头

更多关于晚霞红的介绍点击:常见刻字石介绍-晚霞红

灵璧石刻字石,隶属于玉石类的变质岩,为隐晶岩石灰岩,由颗粒大小均匀的微粒方解石组成,因含金属矿物或有机质而色漆黑或带有花纹。产于安徽省灵璧县磬云山,灵璧奇石形成于8亿多年前。

灵璧县境内在古代震旦纪期间(距今约8---4.4亿年),经过吕梁构造运动,海水漫及境内,使灵璧成为一片浅海的海滨。这个时期,原先藻类植物大量繁殖生长,形成礁体,在海相沉积作用下,发育成今各类石矿体。在震旦系构造上沉积并形成了震旦系----奥陶系的碳酸盐岩石。

 灵璧石刻字石头

花岗岩刻字石(Granite),大陆地壳的主要组成部分,是一种岩浆在地表以下凝结形成的岩浆岩,属于深层侵入岩。主要以石英或长石等矿物质形式存在。花岗岩的语源是拉丁文的granum,意思是谷粒或颗粒。因为花岗岩是深成岩,常能形成发育良好、肉眼可辨的矿物颗粒,因而得名。花岗岩不易风化,颜色美观,外观色泽可保持百年以上,由于其硬度高、耐磨损,除了用作高级建筑装饰工程、大厅地面外,还是露天雕刻的首选之材。

花岗岩刻字石头

雪浪石刻字石,产于河北省定州市、曲阳县、阜平雪浪谷等地。雪浪石质地坚润,黑地白脉,纹理清晰。底色为黑、灰黑色,原石裸露的部分常呈黄褐色,白色的纹络如雪花均匀撒于石上。

雪浪石刻字石头

水冲刻字石,水冲石是天然形成的,经过河水常年冲刷,外形圆润自然,是做刻字石头的上品。

水冲石刻字石头

声明:本文章内容属于分享和交流不作商业用途,如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标签:刻字石头
    相关文章:

    晚霞红刻字石头介绍

    本文介绍了晚霞红这种石材的产地,保养方法,以及晚霞红景观石的用途和晚霞红相关作品石材图片展示.属于国内奇缺型景观石材,晚霞红石头颜色艳丽,纹理丰富,质地细腻,是适合雕刻刻字的石头,发布时间:2013-09-06

    推荐阅读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