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全国范围的手工刻字、石头刻字、摩崖石刻、景区刻字、景石刻字、书法刻字等刻字相关工程,咨询电话: 133 3986 8950

首页 > 案例展示

鬼谷子旅游区景点刻字

发表时间:2016-09-30 来源:石艺张原创 次阅读

提示:请点击下面的小图片,可放大查看本文《鬼谷子旅游区景点刻字》所展示的23张清晰大照片。

鬼谷刻字

1.鬼谷刻字

胠箧台刻字

2.胠箧台刻字

揣情瀑局部

3.揣情瀑局部

揣情瀑局部

4.揣情瀑局部

捭阖塔景点刻字

5.捭阖塔景点刻字

捭阖塔刻字施工局部

6.捭阖塔刻字施工局部

决断破刻字

7.决断破刻字

决断破石刻

8.决断破石刻

景点揣情瀑

9.景点揣情瀑

鬼谷算刻字

10.鬼谷算刻字

鬼谷算细节刻字

11.鬼谷算细节刻字

鬼谷算施工中

12.鬼谷算施工中

鬼谷算刻字局部细节

13.鬼谷算刻字局部细节

印章落款刻字细节

14.印章落款刻字细节

摩意泊刻字景点

15.摩意泊刻字景点

飞钳锋施工照片

16.飞钳锋施工照片

符言林刻字

17.符言林刻字

符言林景点刻字

18.符言林景点刻字

鬼谷算法刻字

19.鬼谷算法刻字

谋略谷刻字细节

20.谋略谷刻字细节

谋略谷刻字细节

21.谋略谷刻字细节

谋略谷刻字远景

22.谋略谷刻字远景

转弯滩远景照片

23.转弯滩远景照片

 石艺张为山东临沂蒙山鬼谷子文化旅游区,制作雕刻的鬼谷子景点序列石刻。

 
鬼谷景区位于山东蒙山大洼度假区,西邻沂蒙山主峰龟蒙顶,北依云蒙峰,东靠三柱峰,群峰环抱,深处沂蒙腹地。鬼谷因鬼谷子自居所顺清溪而上至修炼场所六里而得名,是鬼谷子智慧文化的发祥地,也是全国三大写生创作基地。两千年前,道家智慧老祖鬼谷子避世云蒙山下,参悟大道妙谛,领略智慧化境,设坛授徒,从这里走出了孙膑、庞涓、苏秦、张仪,金戈铁马、纵横捭阖间,风云变色,光照汗青。六里鬼谷山峦叠翠,流瀑飞鸣,这里奇花馥郁,闲云出岫,竹荫照水,泉眼细流,一山一石皆仙气,一花一草沾雨露,峰回路转,仙缘难期,唯有仙人遗蜕、神话故事,仍然历历在目、口耳传颂,传递着古人与自然和谐、为生命存真的永恒智慧。景区主要景点有鬼谷村、鬼谷洞、天足池、神鹰石、远古天崩遗址、观音送子、悬崖栈道、观瀑栈道、飞天瀑布等人文自然景观,还有空中索道、悬崖滑道等一系列游客参与项目。
 
鬼谷子文化旅游区内怪石嶙峋,景点题名寓意深刻考究,刻字内容与鬼谷子文化贴切结合,由北京专业的旅游文化建设单位做出的规划设计,所有的书法文字内容集字所得。
 
石艺张本次一期刻字项目的景点有:鬼谷入口处《鬼谷》二字,悬挂在桥头的《清溪桥》,《胠箧台》刻字,《量权石》景点,《反应潭》景点,《抵巇洞》景点,《忤合领》景点,《内建门》景点,《决断破》景点,《捭阖塔》景点,《揣情瀑》景点,《摩意泊》景点,《符言林》景点,《鬼谷算》景点,《鬼谷算法》景点,《谋略谷》景点,《飞钳锋》景点,《清溪》景点,《揣情瀑》景点,《转弯滩》景点。
 
由于后期拆架子的工程由甲方施工单位接手,所用手机所拍摄的照片,大多都是我们在刻字施工中的照片,有些景点,由于地势险恶,手机相机远距离后,像素较低,无法拍摄清楚图片,故未有照片。雕刻根据书法笔画的深浅变化,大多都采用阴刻手法,手工雕琢,使刻字部分古朴而又保留手工刀痕,上色后的刻字可长久保留,不会产生退色掉色现象。

标签:旅游区刻字 景区刻字 景点刻字
相关作品

东风公司景区刻字

这是我们在东风公司内部景观石刻字作品,石头材质自然。字体采用的是华文行楷,,石头本身凹凸不平,由于年月日字体较小,刻字部分背景需要用机械磨平。发布时间:2013-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