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全国范围的手工刻字、石头刻字、摩崖石刻、景区刻字、景石刻字、书法刻字等刻字相关工程,咨询电话: 133 3986 8950

首页 > 案例展示

博物馆门牌石书法刻字

发表时间:2016-09-27 来源:石艺张原创 次阅读

提示:请点击下面的小图片,可放大查看本文《博物馆门牌石书法刻字》所展示的10张清晰大照片。

博物馆刻字完成照片

1.博物馆刻字完成照片

博物馆门牌石刻字未上色照片

2.博物馆门牌石刻字未上色照片

门牌石头刻字细节-尧治河

3.门牌石头刻字细节-尧治河

门牌石头刻字细节-农耕文化博物馆

4.门牌石头刻字细节-农耕文化博物馆

门牌石头刻字细节-农耕文化博物馆

5.门牌石头刻字细节-农耕文化博物馆

门牌石头刻字细节-农耕文化博物馆

6.门牌石头刻字细节-农耕文化博物馆

博物馆石头刻字细节未上色

7.博物馆石头刻字细节未上色

博物馆石头刻字细节未上色

8.博物馆石头刻字细节未上色

博物馆石头刻字细节未上色

9.博物馆石头刻字细节未上色

博物馆石头刻字细节未上色

10.博物馆石头刻字细节未上色

石艺张为尧治河雕刻制作的刻字作品《尧治河农耕文化博物馆》。石头放置于尧治河农耕文化博物馆大门台阶入口处,石材长约10米,高1.8米,花岗岩石质,书法文字较多,由书法家孟聚题写。作为门牌石的书法刻字,所对应书法作品,应当尊重书法款式,整块石头就是我们的纸面,书法作品要留白,那么石头刻字也要上下左右留合适的空间,文字间距摆布,根据毛笔书写笔意,合理布置,这样做出来的石头刻字才不失书法文化之根本。

尧治河农耕文化博物馆占地4500平方米,尧治河景区3个国家级4A景区的保康县尧治河村,敏锐地意识到,随着时代的变迁,传统农耕生产生活方式正渐行渐远,濒临消失。建设一个以农耕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抢救性地收集传统农耕文化遗物,就是为了守护农耕文化的“根”,也是“留住美丽的乡愁”。

尧治河农耕文化博物馆分为序厅、传统尧治河厅和现代尧治河厅三部分。序厅对尧治河村的自然条件、历史背景、山水风光、人文风貌进行介绍;传统尧治河厅分别用实物、模型、模拟情景剧等形式,表现过去尧治河人的衣食起居、春种秋收的民风民俗;现代尧治河厅则通过雕塑群、电视纪录片、实物等形式揭示尧治河崛起的奥秘、展现当今尧治河人和谐安康的富足生活。

以上引用尧治河新闻稿件介绍尧治河农耕文化博物馆,我们在做刻字时候(二零一六年九月)尧治河农耕文化博物馆,已经全部建好,对外游客全面开放中。

标签:门牌石刻字 博物馆刻字 书法刻字
相关作品

书法刻字作品《日月广场》

一副好的书法石头刻字作品,现场观看的视觉是刻下去的阴刻,雕刻的富有深度,刻字字底弧度随着文字书写走势而变化,雕刻深度随着笔画粗细而深浅不一,从拍摄的照片上观察到,整个刻字像是凸出在石头表面,感觉文字已经浮出石头表面,刻字圆融饱满,看起来像阳刻,实际上是阴刻刻下去的。发布时间:2016-09-23

门牌石刻字作品

刻字内容:《国家湖北汽车零部件质检中心(湖北)》,石头材质:花岗岩,雕刻书法:阴刻起弧度圆底,石头尺寸:13米×2.6米,刻字实际尺寸:11米×1米。发布时间:2014-10-22

景观石书法刻字《百年兴学,千秋文

我们为竹溪一中一九八三届初中毕业班校友,赠送给母校的景观石刻字内容:《百年兴学,千秋文脉》,书法内容是本市著名书法家黄家喜先生书写。这块景观石是的自然石头,材质发布时间:2013-10-10

和昌国际城书法刻字

我们为十堰市和昌国际城石头上做书法刻字,刻字内容中国著名画家刘大为题写:《和昌国际城》,手工加机器辅助的刻字手法,起圆底弧度,最大程度保留书法原味,有弧度底刻字出来的文字显得圆润。发布时间:2013-08-31

石头上书法刻字作品

我们为十堰市一处校园石头刻字,刻字内容《慧海》二字,书法作品由现代书法家孙志杲书写。刻字手法用阴刻,起弧度圆底,刻字后的整个文字笔画圆融饱满,书法字体苍劲有力度.发布时间:2013-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