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全国范围的手工刻字、石头刻字、摩崖石刻、景区刻字、景石刻字、书法刻字等刻字相关工程,咨询电话: 133 3986 8950

首页 > 案例展示

太原学院校训刻字作品

发表时间:2019-06-27 来源:石艺张原创 次阅读

提示:请点击下面的小图片,可放大查看本文《太原学院校训刻字作品》所展示的10张清晰大照片。

校训刻字作品照片

1.校训刻字作品照片

校训刻字细节

2.校训刻字细节

校训刻字细节

3.校训刻字细节

校训刻字细节

4.校训刻字细节

校训刻字细节

5.校训刻字细节

校训刻字细节

6.校训刻字细节

校训刻字细节

7.校训刻字细节

校训刻字细节

8.校训刻字细节

校训刻字细节

9.校训刻字细节

校训刻字施工照片

10.校训刻字施工照片

石艺张为山西太原学院之校训刻字作品,原来的石头刻有内容,石艺张经过特殊工艺处理,去掉原来的刻字,恢复自然表面后,进行新的刻字作业。太原学院校训石高约4.8米,刻字内容《博学弘毅 力行至善》,文字字体采用王羲之书法体,每个字大约60厘米左右,采用阴刻雕刻技法,石艺张石头刻字效果比原来的好太多,太原学院方对本次刻字作品非常满意,去除旧的刻字,施工工艺也非常认可。

《博学弘毅 力行至善》——太原学院校训说明
博学,弘毅,力行,至善 释义:
博学:源自《礼记·中庸》:“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表明我院是一所综合性本科院校,具有专业的多样性,倡导师生广泛学习,学识渊博。
弘毅:源自《论语·泰伯》:“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说明学院作为高等院校,担负着传承文明、培养人才、服务社会和科技创新的重大社会责任,倡导较高的价值追求,重视培养学生形成刚毅的性格的责任担当。
力行:源自《书·泰誓中》:“今商王受力行无度,播弃犂老,昵比罪人。”指明应用型本科院校的特征,强调人才培养中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和服务社会成就人生的价值追求。
至善:源自《礼记·大学》:“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倡导学院永争一流的创业精神,在人才培养中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激励师生追求卓越的人格。


这是原来的石头刻字内容照片↑
石艺张这次为太原学院校训石刻字作品,必将随着太原学院历史进程而流传后世,好的石头刻字作品,不光代表了一处景观,更是一种文化传承。

标签:校训刻字
相关作品

贵州六盘水校园刻字之二

石艺张第二次为贵州六盘水师范学院制作的石头刻字作品照片,景观石头放置于学院绿化景观的各个区域,有些是山体自然形成,书法字体由学院提供,大多由学院老师题写,未落款。发布时间:2019-03-01

杭州学校刻字

石艺张第二次为杭州西兴中学制作的书法石头刻字作品,刻字内容非常积极向上,贴合我国提倡的传统文化教育思想,刻字内容有《明志》、《立德》、《修身》发布时间:2018-04-03

杭州书法石头刻字作品

石艺张为杭州西兴中学制作的石头刻字作品,刻字内容有西冷印社江吟题写《求真致远》,李凤刚先生题写颜体书法《诗画西兴 造化心源》。《求真致远》刻与杭州西兴中学校园入口花坛处,石头材质天然花岗岩,《诗画西兴 造化心源》刻的是校园一处半弧形影壁墙。发布时间:2017-12-25

贵州六盘水刻字

石艺张为贵州六盘水师范学院雕刻的山体石头刻字作品。刻字内容有《龙》刻字位于六盘水师范学院龙山后山,《道》刻字位于师范学院上龙山校区的步行道上,《义》刻字位于六盘水师范学院图书馆后面山壁上。发布时间:2017-10-03

校园石头书法刻字

石艺张为本市十六中校园石头刻字作品,刻字内容《有大爱自有英才》,书法文字由书法家胡顺江题写。校园石头刻字尽量选用书法字体,这样刻出来的作品,可提高学校的文化氛围,对传播传统书法文化起到推波助澜,同时也展示了传统技艺的手工书法书法石头刻字效果。发布时间:2016-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