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全国范围的手工刻字、石头刻字、摩崖石刻、景区刻字、景石刻字、书法刻字等刻字相关工程,咨询电话: 133 3986 8950

首页 > 案例展示

青海书法诗词刻字作品

发表时间:2021-12-28 来源:石艺张原创 次阅读

提示:请点击下面的小图片,可放大查看本文《青海书法诗词刻字作品》所展示的15张清晰大照片。

赤岭石刻

1.赤岭石刻

复古刻字《海藏通衢》

2.复古刻字《海藏通衢》

书法刻字《日月同辉》

3.书法刻字《日月同辉》

中国地理界石

4.中国地理界石

诗词刻字

5.诗词刻字

诗词刻字

6.诗词刻字

诗词刻字

7.诗词刻字

诗词刻字

8.诗词刻字

诗词刻字

9.诗词刻字

诗词刻字

10.诗词刻字

诗词刻字

11.诗词刻字

诗词刻字

12.诗词刻字

诗词刻字

13.诗词刻字

诗词刻字

14.诗词刻字

书法刻字《复习中华》

15.书法刻字《复习中华》

这是石艺张为青海日月山景区雕刻的书法诗词石头刻字作品,书法作品由日月山景区邀请不同书法家题写,有隶书、行书、、篆体、草书各种风格字体,刻字内容为中华民族和谐团结主题,石头材质以自然花岗岩为主。
石艺张根据石头面积及书法作品样式合理排版布局,在二零二一年八九月份雕刻于日月山景区《赤岭石刻》景点处,耗时一个月,此次共计雕刻十几余方自然景石,打造新的景点,形成一个小具规模的石刻群,为日月山景区提升了文化氛围。

日月山位于青海省东部,西北部与大通山相连,东南部与拉脊山相连,是一条北北西向断块山。长90多公里,宽10~20公里。构成日月山的主要地层为前震旦纪结晶岩系,下第三系形成丘陵,主要断层为北北西及北西西向,它们切割的最新地层为中新统。日月山平均海拔4000米左右。藏语称“尼玛达娃”,蒙古语称“纳喇萨喇”,即太阳和月亮的意思。因山体红层出露,古时称“赤岭”。

日月山是我国重要的一条自然地理分界线,为我国季风区与非季风区、外流区域与内流区域的分界线,是传统观念上黄土高原最西缘、青海省内农业区与牧业区分界线,东西两侧的自然景色截然不同,从山口西望,无边逶岭,浑厚寂阔。自古以来就是丝绸之路青海道、唐蕃古道、茶马古道的必经山隘,最早修建的青藏公路从日月山哑口穿过,为青海进入西藏的门户。传说唐朝文成公主西往吐蕃与赞普松赞干布和亲,途经日月山,毅然抛下日月宝镜以断思乡之情,宝镜断裂化为二亭。今山口建有日亭、月亭和公主塑像、浮雕墙,寄托着汉藏人民对公主的怀念和尊敬。

日月山是享誉国内外的一座历史文化名山。景区内自然风光壮美,周边群山环绕,山势舒缓逶迤。东、南部山峦叠嶂,极目处奇峰积雪,高耸峻峭。夏季,小草染绿,犹如织毯满山遍野铺开;冬季,满目黄褐色毫无斑驳。湛蓝的天空白云舒卷,纯净的令人神旷心怡。

标签:书法刻字
相关作品

书法刻字《天行健 地势坤》

石艺张为龙门耕读文化馆雕刻的书法刻字。石头高约6米,材质云锦石,刻字内容《天行健 君子以自强不息 地势坤 君子以厚德载物》,由王卫真亲笔题写。正面刻字:龙门耕读文化馆。发布时间:2020-12-03

浙江长兴书法刻字作品《云归园》

石艺张为浙江长兴一处单位企业制作的石头刻字作品《云归园》,石头材质花岗岩,长6.5米,高2.5米。刻字作品完成于二零一八年十二月。发布时间:2019-02-22

广州书法刻字作品

石艺张为广州书法家梁瑛明先生制作的石板刻字作品,书法内容由书法家梁瑛明题写,刻字很好的保留了书法的韵味,细节都得到保留,最后制作了拓片(非专业制作的拓片)。发布时间:2018-02-04

广东书法刻字

石艺张为广东一处书法院梁瑛明书法家制作的书法刻字作品。刻字内容:不忘初心 大道至简 有容乃大 上善若水。发布时间:2017-10-31

校园石头书法刻字

石艺张为本市十六中校园石头刻字作品,刻字内容《有大爱自有英才》,书法文字由书法家胡顺江题写。校园石头刻字尽量选用书法字体,这样刻出来的作品,可提高学校的文化氛围,对传播传统书法文化起到推波助澜,同时也展示了传统技艺的手工书法书法石头刻字效果。发布时间:2016-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