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全国范围的手工刻字、石头刻字、摩崖石刻、景区刻字、景石刻字、书法刻字等刻字相关工程,咨询电话: 133 3986 8950

首页 > 石艺张博客 > 刻字艺术

手工石头刻字的出路

时间:2013-09-0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石艺张 浏览次数: 打印

我们自己是在用心做刻字,对买石头的客户负责,石头刻字是个辛苦活,脏,灰尘大,噪音大,累,在露天下干活,风吹日晒,敲打一天的石头,晚上胳膊都抬不起.既然选择了这个行业,无怨无悔,要做就把做到最好,我们的刻字,对得起我们要的价格,也经得起人们的评价,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情,宁愿不做,不挣这个钱,也不能做砸了自己的牌子!

这两天师傅狠狠的教训了我一顿,原因是跟客户谈刻字活,报价太低导致只能用机器做石头刻字.我去洽谈的现场看了客户选定的景观石,石头比较长,五六米左右,客户只刻三个中文文字,加一些英文字,按照我们自己对刻字的要求,一个文字大小在六十至八十厘米,刻字至少要能达到二至三公分的深度,这样的刻字,才会达到非常好的效果.

卖石头的人给的价格太低,当然了,在经济社会下,卖石头的人追求利益最大化,他们从来都不管刻出的效果怎么样,只要客户给钱不挑刺就了事,其实作为买石头一方,买一块石头大价钱都出了,目的就是要最好的展示出刻字内容,如果刻字效果不好,放在那里就是一块石头,没有灵魂,不能展示出自身的艺术价值.


手工石头刻字

师傅的一番话惊醒了我:我们自己是在用心做刻字,对买石头的客户负责,卖石头的人追求利益,价格不给到位,做出来的刻字,效果会差劲,卖石头的人不管那些事情,只想便宜了再便宜.这样不断降价,虽然当时挣钱,,买石头的客户不懂就囫囵过去了,久而久之我们刻字技艺会被市场淘汰,没有人认可,从而自己砸掉自己的饭碗.

自己的总结:石头刻字是个辛苦活,脏,灰尘大,噪音大,累,在露天下干活,风吹日晒,敲打一天的石头,晚上胳膊都抬不起.既然选择了这个行业,无怨无悔,要做就把做到最好,我们的刻字,对得起我们要的价格,也经得起人们的评价,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情,宁愿不做,不挣这个钱,也不能做砸了自己的牌子!

声明:本文章内容属于分享和交流不作商业用途,如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标签:手工刻字 石头刻字
    相关文章:

    看《书法会消逝吗?》,对手工刻字有

    工作中经常进行的石头手工刻字,手工刻字离不开对书法艺术的理解,近日看了一篇网络博文《书法会消逝吗?》有些感触,联想到我们纯手工的刻字技艺,也会被现代电动工具而替代消逝吗?发布时间:2014-10-20

    推荐阅读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