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全国范围的手工刻字、石头刻字、摩崖石刻、景区刻字、景石刻字、书法刻字等刻字相关工程,咨询电话: 133 3986 8950

首页 > 关于我们

石艺张的工匠精神:业精于专 匠心于细

时间:2016-12-13 浏览次数: 打印

石艺张每一次的刻字作品都用心去做,虽是一个小小的石刻工匠,却怀揣着传承书法石头刻字艺术的理想,把刻字事业当成一种书法文化术的传承,刻好每一次的刻字作品!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16年3月5日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鼓励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工匠精神”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让人耳目一新,有媒体将其列入“十大新词”予以解读。古语云:“玉不琢,不成器”。工匠精神不仅体现了对产品精心打造、精工制作的理念和追求,更是要不断吸收最前沿的技术,创造出新成果。

师徒上阵

师徒上阵
工匠精神落在个人层面,就是一种认真精神、敬业精神。其核心是:不仅仅把工作当作赚钱养家糊口的工具,而是树立起对职业敬畏、对工作执着、对产品负责的态度,极度注重细节,不断追求完美和极致,给客户无可挑剔的体验。将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融入每一个环节,做出打动人心的一流产品。与工匠精神相对的,则是“差不多精神”——满足于90%,差不多就行了,而不追求100%。我国制造业存在大而不强、产品档次整体不高、自主创新能力较弱等现象,多少与工匠精神稀缺、“差不多精神”显现有关。

纯手工石头刻字

纯手工石头刻字

石匠

石匠

工匠精神的核心体现在精益求精、注重细节
曾经,工匠是一个中国老百姓日常生活须臾不可离的职业,木匠、铜匠、铁匠、石匠、篾匠等,各类手工匠人用他们精湛的技艺为传统生活景图定下底色。随着农耕时代结束,社会进入后工业时代,一些与现代生活不相适应的老手艺、老工匠逐渐淡出日常生活,但工匠精神永不过时。

具体到石头刻字这一传统行业来说,工匠精神的核心体现在精益求精、注重细节,追求极致和完美。石头刻字看似小事,实则是一件传承文化的大事,关乎于文化无小事。石艺张手工书法石头刻字,专注用心,雕刻出书法中的一笔一划,注重细节,不漏笔意“飞白”,创新提高,做出的刻字作品效果出众。
石艺张书法石头刻字,从书法文字的设计开始,细心测量,尊重书法作品排版格式,应用专业知识使设计出来的刻字文字大方得体;雕刻文字时候用心用意,书法文字字口不走样不变形,娴熟的手法,每一刀的力度到刀痕走向的变化,
都在刻字作品中得到展现,专业的刻字技巧雕刻出书法文字的笔力变化,充分体现出书法刻字的魅力韵味。

 手工刻字

手工刻字

践行工匠精神的终极目标

石艺张每一次的刻字作品都用心去做,虽是一个小小的石刻工匠,却怀揣着传承书法石头刻字艺术的理想,把刻字事业当成一种书法文化术的传承,刻好每一次的刻字作品!

 工匠精神,是指工匠对自己的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更完美的精神理念。工匠们喜欢不断雕琢自己的产品,不断改善自己的工艺,享受着产品在双手中升华的过程。工匠精神的目标是打造本行业最优质的产品,其他同行无法匹敌的卓越产品。概括起来,工匠精神就是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用户至上的服务精神。

仔细描红

仔细描红
当今社会心浮气躁,追求 “短、平、快”(投资少、周期短、见效快)带来的即时利益,从而忽略了产品的品质灵魂。因此企业更需要工匠精神,才能在长期的竞争中获得成功。当其他企业热衷于“圈钱、做死某款产品、再出新品、再圈钱”的循环时,坚持“工匠精神”的企业,依靠信念、信仰,看着产品不断改进、不断完善,最终,通过高标准要求历练之后,成为众多用户的骄傲,无论成功与否,这个过程,他们的精神是完完全全的享受,是脱俗的、也是正面积极的。

用心做事

用心做事
1、精益求精。注重细节,追求完美和极致,不惜花费时间精力,孜孜不倦,反复改进产品,把99%提高到99.99%。
2、严谨,一丝不苟。不投机取巧,必须确保每个部件的质量,对产品采取严格的检测标准,不达要求绝不轻易交货。
3、耐心,专注,坚持。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因为真正的工匠在专业领域上绝对不会停止追求进步,无论是使用的材料、设计还是生产流程,都在不断完善。
4、专业,敬业。工匠精神的目标是打造本行业最优质的产品,其他同行无法匹敌的卓越产品。
5、淡泊名利。用心做一件事情,这种行为来自内心的热爱,源于灵魂的本真,不图名不为利,只是单纯的想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

不畏严寒

不畏严寒

标签:石头刻字
    相关文章:

    十堰专业石头刻字

    石艺张立足湖北十堰市,走向全国,靠技艺吃饭,空说无凭,作品看实际案例效果,十堰市知名地点大部分石头刻字都是我们做的,刻字效果最能体现出书法作品韵味。发布时间:2016-11-10

    书法手工石头刻字的传承

    石艺张刻字师傅从练习书法写字,理解书法文字内涵,到用心做石头刻字,两者兼得,纯手工石头刻字技艺,加上利用现代电动工具的快捷,两者结合,创新刻字技法,做出来的刻字高效,又能出效果。石艺张立志把石头书法刻字做成一种品牌,书法刻字做成一种文化,手工刻字做成一种传承。发布时间:2016-11-03

    提供免费石头刻字效果图设计

    在大石头上刻字,第一步是先做排版设计,在电脑上预出书法文字的效果布局。石艺张有多年石头刻字经验,合理的效果图设计在前期非常方便给领导业主查看,一个好的排版设计会让整个石头刻字的布局看起来合理舒服,石艺张可在前期提供免费的石头刻字效果图设计方案来。发布时间:2016-10-05

    石艺张专业石头刻字答问

    手工刻字就像写毛笔字一样,能够很好的掌握笔画的抑扬顿挫,深浅变化,通过特制钢钎敲打石头,手工雕刻出肌理,所产生的刀痕变化,能丰富的表现出文字的运笔走势和书写韵味,电动工具只能作为辅助,发布时间:2015-05-30

    石艺张手工石头刻字

    石艺张的手工书法刻字讲究:文字书法与手工雕刻技艺的结合,从平面纸张文字到立体石头雕刻的再次文化创作艺术升华,不仅要保留书法手写的真迹,还要在石头上雕琢出立体效果,让书法文字深深的携刻在石头作品上。发布时间:2015-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