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全国范围的手工刻字、石头刻字、摩崖石刻、景区刻字、景石刻字、书法刻字等刻字相关工程,咨询电话: 133 3986 8950

首页 > 案例展示

龙泉寺刻字《三生石》

发表时间:2012-08-24 来源:石艺张原创 次阅读

提示:请点击下面的小图片,可放大查看本文《龙泉寺刻字《三生石》》所展示的3张清晰大照片。

刻字《三生石》

1.刻字《三生石》

刻字《三生石》

2.刻字《三生石》

刻字《三生石》

3.刻字《三生石》

龙泉寺刻字《三生石》,十堰市龙泉寺景区所有石头、牌匾和抱对的手工刻字作品,均出自我们的手笔。

三生石介绍
“三生”源于佛教的因果轮回学说,后成为中国历史上意涵情定终身的象征物。三生石的“三生”分别代表“前生”“今生”“来生”,很多人的爱情是从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开始的,而相爱之后人们又一定会期待“缘定三生”。
传说 唐 李源 与僧 圆观 友善,同游 三峡 ,见妇人引汲, 观 曰:“其中孕妇姓 王 者,是某托身之所。”更约十二年后中秋月夜,相会于 杭州 天竺寺 外。是夕 观 果殁,而孕妇产。及期, 源 赴约,闻牧童歌《竹枝词》:“三生石上旧精魂,赏月吟风不要论。惭愧情人远相访,此身虽异性长存。” 源 因知牧童即 圆观 之后身。见 唐 袁郊 《甘泽谣·圆观》。后人附会谓 杭州 天竺寺 后山的三生石,即 李源 和 圆观 相会之处。诗文中常用为前因宿缘的典实。 唐 齐己 《荆渚感怀寄僧达禅弟》诗之三:“自抛 南岳 三生石,长傍西山数片云。

三生石传说:相传女娲在补天之后,开始用泥造人,每造一人,取一粒沙作计,终而成一硕石,女娲将其立于西天灵河畔。此石因其始于天地初开,受日月精华,灵性渐通。不知过了几载春秋,只听天际一声巨响,一石直插云霄,顶于天洞,似有破天而出之意。女娲放眼望去,大惊失色,只见此石吸收日月精华以后,头重脚轻,直立不倒,大可顶天,长相奇幻,竟生出两条神纹,将石隔成三段,纵有吞噬天、地、人三界之意。女娲急施魄灵符,将石封住,心想自造人后,独缺姻缘轮回神位,便封它为三生石,赐它法力三生诀,将其三段命名为前世、今生、来世,并在其身添上一笔姻缘线,从今生一直延续到来世。为了更好的约束其魔性,女娲思虑再三,最终将其放于鬼门关忘川河边,掌管三世姻缘轮回。当此石直立后,神力大照天下,跪求姻缘轮回者更是络绎不绝。

标签:石头刻字
相关作品

《五龙太极》手工石头刻字

石艺张为官山镇吕家河生态文化旅游区制作的《五龙太极》石头手工刻字作品。石头材质:本地产青石,石头尺寸:2.5米X1.8米高,文字字体:雪君电脑体,刻字技法:纯手工刻字,每个字平均四十公分大小,并刻有图标和小字。发布时间:2016-12-09

湖南长沙浏阳田溪石头刻字

石艺张为湖南省长沙市浏阳市田溪村制作的石头刻字作品,《田溪赋》、《蔡伦广场》、《亲子沙滩》。《田溪赋》刻字由本村乡贤:陈春明撰稿,陈攀先生亲手直接书写于石头之上,古朴浑厚,全文共计四百多字,采用竖排排版格式,发布时间:2016-11-05

中国民间艺术之乡石头刻字

这是石艺张为中国民间艺术之乡官山镇制作的石头刻字,文字字体由书法家毛笔手写,石艺张根据石头版面进行了合理排版设计。发布时间:2016-10-29

工业园石头刻字

石艺张为本市一处工业园区刻字《东风装备工业园》,位于红卫工业园内,该石头材质坚硬,表面不平整,刻字字体方正规矩,刻好这样的字体,需要一定的技巧,在版面布局上,标志和所阐述的内容作以区别,突出主题,充分利用石头面积合理布局,也不失章法,雕刻技巧上一般不可采用平底或尖底字。发布时间:2016-10-14

军区石头刻字

我们为湖北十堰一处军区制作的石头刻字作品,石头材质是晚霞红。雕刻内容《强军兴武 服务国防》,手工雕刻更能很好的表现出书法字的力度和笔法变化。发布时间:2016-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