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全国范围的手工刻字、石头刻字、摩崖石刻、景区刻字、景石刻字、书法刻字等刻字相关工程,咨询电话: 133 3986 8950

首页 > 案例展示

景观石刻字《钖城新韵》

发表时间:2012-08-27 来源:石艺张原创 次阅读

提示:请点击下面的小图片,可放大查看本文《景观石刻字《钖城新韵》》所展示的6张清晰大照片。

还没有刻字前的照片

1.还没有刻字前的照片

贴上刻字内容钖城新韵

2.贴上刻字内容钖城新韵

手工刻字步骤完成钖城新韵

3.手工刻字步骤完成钖城新韵

刻字上色后的钖城新韵书法文字

4.刻字上色后的钖城新韵书法文字

钖城新韵刻字作品

5.钖城新韵刻字作品

钖城新韵书法的刻字作品

6.钖城新韵书法的刻字作品

这是我们在陕西白河一个房地产楼盘项目景观石刻字作品《城新韵》,由于刻字完成后提前返回,搭的架子还没有拆除,用手机拍摄出来的效果,书法作品是知名作家贾平凹手写。

陕西白河县简介


白河县位于陕西省东南边陲,陕西湖北两省交界处,安康市东部,县境东北角,距安康市汉滨区所在地196公里(公路里程)。白河建置较早,秦置县,其后沿革多变,故城无考。西魏称丰利,宋废,明成化十二年(1476),治所设现址,县城周长190余丈。明末屡遭兵燹,屋毁城空。清初治所曾迁今冷水,康熙二十年(1686)复迁今址,二十五年(1691)在旧城基上筑新城。乾隆三十一年(1766)建城门楼三座,加高城墙。嘉庆年间历时三载,耗银1万余两,用工28.3万个,筑成外城。咸丰三年(1853)对外城修补一次。县城有内城90余丈,外城2100余丈,故有“双城县”之称。县城从始建到民国,历代官吏和士绅捐资修建24次,但均无大的改观。
县城环泰山而建,分为城里与河街两部分。城里西靠锈屏山(天池岭),海拔526米,山前两溪夹泰山,东溪青风沟,东入白石河;西溪桥儿沟(古称长春涧),北入汉水。城里中段原为内城,建国后,原县衙扩为县政府机关,内城拆除。70年代后行政单位逐渐集中于城里。80年代,从河街红星桥沿桥儿沟至城里北岭段为400余级狭而陡的石阶街道;北岭到南台街道80年代后拓宽筑水泥道。下河街经清风沟至城里,原为荒僻小径,70年代始筑公路,为城里到河街主要通道,90年代发展成街,长1615米。河街沿泰山北麓而建,依汉水南岸,东起灵应宫,西止唐家棚,全长1.15公里;中部红星桥将河街分为东西两街,桥东为下河街,桥西为上河街;河街历来是县城商业区,昔时汉水航运便利,商帮云集,山货商品于此集散。80年代以来,河街商贸四季繁荣。
经30多年建设,县城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建设日趋完善。1984年后,在河街临江处修建起千米防洪河堤,拉直了河岸,兼作公路使用。1985年之后县城建局征地供单位和居民建房,政府投资兴建居民点,计建房11万平方米,县城人均住房8.46平方米。
白河县历史


春秋时期,白河县境属麇国地,称县(钖,yáng,音阳)。
战国至秦,本境先属楚,后归秦。秦设县,属汉中郡(治所在今汉中市)。
东汉末,建安二十四年(219),县改属西城郡(治所在今安康市)。
三国,曹魏黄初二年(221),西城郡改称魏兴郡,县仍隶之;太和二年(228),于县兼设郡,景初元年(237)废。
南北朝时期,南朝梁废县,于本境南设阳川县,本境北设熊川县。西魏文帝大统元年(535),在本境东南设丰利县;西魏废。帝元年(552),在丰利县设丰利郡,领丰利、熊川、阳川3县。北周武成二年(560),废丰利郡,丰利县改属上津郡(治所在今湖北郧西县),同时废熊川,阳川2县,辖地并入丰利县。
隋大业三年(607),复设西城郡,丰利县改属西城郡。
唐贞观八年(634),丰利县改属新设之均州。
宋开宝元年(968),废丰利县,辖地并入旬阳县,属金州(治所在今安康市)。
元初,至元年间(1271~1294),金州所辖之县皆废,本境为金州地,金州属兴元路(治所在今汉中市)。
明洪武三年(1370),析金州东北部设旬阳县,属大宁州(治所在会四川巫溪县),本境为旬阳县地。洪武五年(1372),旬阳县改属金州。成化八年(1472),于旬阳县东部置白河堡。成化十二年(1476),改设白河县,以境内白石河得名,隶属新设之郧阳府(治所在今湖北郧县),次年改属金州。万历十一年(1583),金州改称兴安州,白河县所隶之。
清乾隆四十七年(1782),只安州升为兴安府,仍辖白河县。
民国初,白河县属陕西省汉中道。民国二十二年(1933)撤销道制,白河县属省辖。民国二十四年(1935),属新设之第五行政督察区专员公署(驻今安康市)所辖。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隶属陕西省安康分区专员公署管辖,专员公署辖区又称专区。1969年改称地区。白河县隶属陕西省安康地区行政公署管辖至今。
 

标签:
相关作品

博物馆门牌石书法刻字

石艺张为尧治河雕刻制作的刻字作品《尧治河农耕文化博物馆》。作为门牌石的书法刻字,所对应书法作品,应当尊重书法款式,整块石头就是我们的纸面,书法作品要留白,那么石头刻字也要上下左右留合适的空间,文字间距摆布,根据毛笔书写笔意,合理布置,这样做出来的石头刻字才不失书法文化之根本。发布时间:2016-09-27

书法刻字作品《日月广场》

一副好的书法石头刻字作品,现场观看的视觉是刻下去的阴刻,雕刻的富有深度,刻字字底弧度随着文字书写走势而变化,雕刻深度随着笔画粗细而深浅不一,从拍摄的照片上观察到,整个刻字像是凸出在石头表面,感觉文字已经浮出石头表面,刻字圆融饱满,看起来像阳刻,实际上是阴刻刻下去的。发布时间:2016-09-23

军区石头刻字

我们为湖北十堰一处军区制作的石头刻字作品,石头材质是晚霞红。雕刻内容《强军兴武 服务国防》,手工雕刻更能很好的表现出书法字的力度和笔法变化。发布时间:2016-05-17

四方山植物园景区石头刻字《竹山园

这是石艺张为十堰四方山特色植物园景区制作的刻字作品照片,其中竹山园,张湾园,郧阳园,武当山园​的石头景观刻字作品,均出自我们的手艺。发布时间:2016-02-20

普通石头刻字(可订购)

这是石艺张为清真穆斯林做的石头刻字作品,石头是甘肃兰州客户自己提供的当地普通石头,在去年穆斯林斋戒月的时候,通过快递邮寄方式送过来,让我们刻字雕刻阿拉伯语文字。发布时间:2016-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