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全国范围的手工刻字、石头刻字、摩崖石刻、景区刻字、景石刻字、书法刻字等刻字相关工程,咨询电话: 133 3986 8950

首页 > 案例展示

厦门大学医学院改字刻字案例

发表时间:2022-09-16 来源:石艺张原创 次阅读

提示:请点击下面的小图片,可放大查看本文《厦门大学医学院改字刻字案例》所展示的6张清晰大照片。

改字案例《医学院》

1.改字案例《医学院》

改字案例细节照片

2.改字案例细节照片

改字案例细节照片 (2)

3.改字案例细节照片 (2)

改字案例细节照片 (3)

4.改字案例细节照片 (3)

校训刻字

5.校训刻字

校训刻字细节照片

6.校训刻字细节照片

这是石艺张在二零二二年七月份,为厦门大学医学院改字刻字案例。这是学院大楼门口的招牌石,原来的刻字由于排版不大合理,加上雕刻没有深度,不能体现出书法石刻厚重的感觉,校方想更改刻字,提升学院形象。原本需要把之前的字抹掉以后,再重新设计排版,进行雕刻。由于磨掉表皮会破坏石头的历史沧桑感觉,在石艺张的建议下,结合校方意见,在原来的刻字字体上加粗加重笔画,雕刻深度上加深,使刻字字体更加饱满有深度。

背面由于石头整体表面不平整,中间到右侧部分凸出太多,若刻字后会随着凸凹落差形成起伏,视觉上会形成错位,故校训刻字内容,刻在面积比较平整的左侧位置。
下面照片是修改刻字与原来刻字的对比照片:
刻字修改对比
对于给石头上刻字,要慎重对待,从设计排版,到粘贴字样上石,都尤为重要,因为石头刻字一旦动刀,无法更改,后期再想改字,只能把整个刻字面铲掉重新雕刻。本次案例由于在原稿的基础上改字加深,使整体文字更加协调美观,效果还是很不错,石艺张制作后的作品,也得到校方的充分肯定。

标签:校训刻字 学校刻字 改字
相关作品

学校校训刻字《立人 人立》

石艺张为浙江余姚市第四中学制作的校训石刻字《立人 人立》,刻字石头高约6米,材质花岗岩,刻字后并未上颜色,仅涂透明色,校园的校训石是校魂之象征,发布时间:2022-06-18

深圳黄蜡石改字修复刻字案例

石艺张为深圳市生态监测站雕刻的《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门牌石刻字案例,雕刻完工于2022年3月份,本文记录雕刻施工案例的整个过程。发布时间:2022-04-12

石头改字修复案例

石艺张为“光大国际”更名为“光大环境” 山东境内几处门牌石头施工过的案例作品。这个是石艺张在山东省邹城市做的刻字改字案例。发布时间:2021-05-28

公司门牌修复改字案例

石艺张为东风商用车公司厂牌石头《车辆工厂》改字修复案例,由于该公司升级更新,需要更换名称,原来《东风商用车 重卡新工厂》需要更名为《东风商用车 车辆工厂》,我们制定专业的石头修复方案,精心雕刻施工,最终呈现满意的刻字作品。东风商用车车辆工厂位于湖北省十堰市东风大道10号。发布时间:2021-03-06

校训刻字《弘毅笃行》

石艺张为长兴县雉城中学校训石头刻字作品《弘毅笃行》,该石头长约6米,属于自然的花岗岩材质,立于校园关键位置,表面不算平整,只适合刻大字,每个字大约七八十厘米发布时间:2019-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