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全国范围的手工刻字、石头刻字、摩崖石刻、景区刻字、景石刻字、书法刻字等刻字相关工程,咨询电话: 133 3986 8950

首页 > 案例展示

校训刻字《弘毅笃行》

发表时间:2019-10-17 来源:石艺张原创 次阅读

提示:请点击下面的小图片,可放大查看本文《校训刻字《弘毅笃行》》所展示的12张清晰大照片。

校训刻字《弘毅笃行》

1.校训刻字《弘毅笃行》

校训刻字《弘毅笃行》

2.校训刻字《弘毅笃行》

校训刻字细节照片

3.校训刻字细节照片

校训刻字细节照片

4.校训刻字细节照片

校训刻字细节照片

5.校训刻字细节照片

校训刻字细节照片

6.校训刻字细节照片

刻字未上色照片

7.刻字未上色照片

刻字未上色照片

8.刻字未上色照片

校训刻字细节未上色照片

9.校训刻字细节未上色照片

校训刻字细节未上色照片

10.校训刻字细节未上色照片

校训刻字细节未上色照片

11.校训刻字细节未上色照片

校训刻字细节未上色照片

12.校训刻字细节未上色照片

石艺张为长兴县雉城中学校训石头刻字作品《弘毅笃行》,该石头长约6米,属于自然的花岗岩材质,立于校园关键位置,表面不算平整,只适合刻大字,每个字大约七八十厘米,字体虽然采用电脑书法字体,我们采用独特的刻字技法,也能很好的表现出书法石刻的韵味。

“弘毅”出自《论语》。曾子说:“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弘”是宽广之意,“毅”是强忍之意,“弘毅”指的是宽广、坚忍的品质、态度,这是完成学业必须具有的精神状态。
“笃行”出自《中庸》:“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笃”厚而有力之意,“笃行”即忠实、全心全意地去实践“进德修业”的两大任务。

标签:校训刻字 学校刻字
相关作品

浙江湖州长兴学校刻字

石艺张为浙江湖州长兴二小门牌石刻字作品《长兴县第二小学》,石头长8米,高2.2米,材质花岗岩。正面文字书法内容,由长兴著名书法家谢工题写,背面刻学校校训《养浩然之气 正做人之本》发布时间:2019-08-12

太原学院校训刻字作品

石艺张为山西太原学院之校训刻字作品,原来的石头刻有内容,石艺张经过特殊工艺处理,去掉原来的刻字,恢复自然表面后,进行新的刻字作业。太原学院校训石高约4.8米,刻字内容《博学弘毅 力行至善》发布时间:2019-06-27

杭州学校刻字

石艺张第二次为杭州西兴中学制作的书法石头刻字作品,刻字内容非常积极向上,贴合我国提倡的传统文化教育思想,刻字内容有《明志》、《立德》、《修身》发布时间:2018-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