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全国范围的手工刻字、石头刻字、摩崖石刻、景区刻字、景石刻字、书法刻字等刻字相关工程,咨询电话: 133 3986 8950

首页 > 石艺张博客 > 石头文化

世界上最神奇的天然平衡石

时间:2013-09-1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 打印

在整个宇宙中,地球恐怕是地理上最变动无常的星球之一。但是这些巨石是个例外。这些不规则的巨石在内部稳定性和外部重力的共同作用下,找到了一个完美的平衡点。它们看起来摇摇欲坠,却在天地之间岿然屹立了几千万年。

在整个宇宙中,地球恐怕是地理上最变动无常的星球之一。但是这些巨石是个例外。这些不规则的巨石在内部稳定性和外部重力的共同作用下,找到了一个完美的平衡点。它们看起来摇摇欲坠,却在天地之间岿然屹立了几千万年。


1.美国·科罗拉多州,平衡石

 

这块著名的平衡石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科罗拉多温泉附近的一个地标性的国家级的自然保护区内,这个注册过的自然公园名为“众神之园”。石头上隐现一条蜿蜒向上的小径,沿着小径拾级而上,就会有非常开阔的视野。

从上面这种图你可以清晰地看到它庞大身躯下狭窄的底座,这是几个世纪以来的风吹雨打侵蚀而成的。同时,你也可以看到组成这块巨石的砂岩形成的鲜明层次,一层层都是由较软的砂土物质经过上亿年的累积形成的如今这般坚硬的物质。

2.加拿大·新斯科舍省·迪格比镇,平衡石

加拿大的这块平衡石,是在数不清的岁月里,从悬崖峭壁上被逐渐冲蚀出来的柱状玄武岩,高30多英尺。当地政府在这块竖长石头周围新近修建了栅栏和走道,使前来参观的游人能够更安全和更方便,同时也保护这个自然奇观免受人为腐蚀。
 

一位第一次参观加拿大平衡石的游客这样描写道:“当我*近观察这块石头时,我被惊呆了:透过石头底部狭窄的水平裂缝,我甚至可以看见下面的大海!这根石柱跟它下面的基石似乎是分开的,这还不算,石柱的底部甚至伸出了基石之外!就像一根立在桌子边缘的铅笔,一半在桌子上,一半悬空在桌子外——但是这可不是小小的铅笔,它是好几吨重的巨石!”


3.英国·北约克郡·伯明翰荒野,崇拜石

在英格兰北约克郡的伯明翰荒野方圆50公顷的领域,分布着许多这样形状奇特姿势也奇特的平衡石,其中最突出的一个被叫做偶像石。这块估计有200吨重的巨石把它硕大的身躯安置在一块与它相比非常袖珍的、锥形的小石头上,无法想象它们的接触点上承受着多大的压强。
 

在偶像石的周围,还有许多类似的伯明翰平衡石,如斯芬克斯石、天狗石、骆驼石、海龟石等。英国保护名胜古迹的私人组织国民托管组织管理着这一地区,不过进去参观是完全免费的。


4.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安达克拉镇·El Torcal

位于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南部群山中的El Torcal自然保护区,这个石群以高高的、层层堆叠的外貌为特征,但实际上它是被水平侵蚀而成的喀斯特石灰岩结构。这块石头被当地人叫做“堆积的烤饼”,它实际上比看上去稳定得多。
 

安达克拉的El Torcal石同样被侵蚀出了天然的石灰岩阶梯,游客可以顺着这些台阶爬上去,和石头有更亲密的接触。但是为了安全,不允许爬得太靠上和太接近外沿。


5.挪威,谢拉格伯顿石

谢拉格伯顿石是一块大约5平方米宽的石头,它把自己卡在挪威谢拉格山两块巨岩之间的狭窄裂缝中。这不是那种典型的头重脚轻的平衡石,但它同样利用了自然界完美平衡的原理。

如果你站在谢拉格伯顿石上向下看,你一定会吓得掉下去!只有那些足够勇敢的人才敢走上谢拉格伯顿石(当然,这是允许的),低头俯视一下3000英尺深的峡谷底部!对于当地的牧羊人来说,那句挪威格言“不要向下看”再合适不过了。

声明:本文章内容属于分享和交流不作商业用途,如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标签:石头 奇石
    相关文章:

    园林石头石材的选择与应用

    1 石头石材及其应用的基本知识
    石头石材具有天然矿物体的某些基本特点,每一种石头石材都有各自不同的矿物成分,正是这些矿物成分的不同导致石头石材在使用中表现出来了各种不发布时间:2014-12-16

    石头的硬度

    笔者注意到,一些出版物以及网络上对某些奇石的硬度描述和实际情况相差很大。这些描述会给大家带来误导和混乱,尤其是对岩矿物学知识比较少的石友。本文意在讲解与摩氏硬发布时间:2014-12-13

    千奇百怪的石头大全

    能吃的石头-泥灰岩在意大利有一种可以食用的石头,那就是维苏威火山附近那不勒地区的泥灰岩。当地人们常用它掺上小麦做成饼,其颜色雪白,吃起来酥软可口,老人小孩都很喜欢吃,如有发布时间:2014-11-26

    中国花岗岩石头石材介绍

    中国花岗岩按照颜色系列分为:【白色系】 【黑色系】 【灰色系】 【红色系】 【黄色系】 【蓝色系】 【绿色系】 【青色系】 花岗岩(Granite),大陆地壳的主要组成部分,是一种岩浆发布时间:2014-11-12

    石头文化与石雕文化

    古人曾分别以石、铜、铁制作自己的劳动工具,创造了石器文化、铜器文化、铁器文化。中国人的祖先除了以石头制作劳动工具外,还以石头作为装饰品、观赏品、文化用品。因此在发布时间:2014-11-05

    推荐阅读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