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全国范围的手工刻字、石头刻字、摩崖石刻、景区刻字、景石刻字、书法刻字等刻字相关工程,咨询电话: 133 3986 8950

首页 > 案例展示

新农村建设文化墙石头刻字

发表时间:2019-09-07 来源:石艺张原创 次阅读

提示:请点击下面的小图片,可放大查看本文《新农村建设文化墙石头刻字》所展示的5张清晰大照片。

石头刻字《勤》

1.石头刻字《勤》

石头刻字《善》

2.石头刻字《善》

石头刻字《德》

3.石头刻字《德》

石头刻字《福在眼前》

4.石头刻字《福在眼前》

石头刻字《一帆风顺》

5.石头刻字《一帆风顺》

这是石艺张为一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文化墙镶嵌石头刻字,石头采用自然石板劈开后,镶嵌进挡土墙刻字或图案,可以刻传统文化的文字内容和中吉祥寓意的民俗图案。本次石头刻字,刻有文字《勤》、《善》、《德》,传统图案《一帆风顺》、《福在眼前》,体现出农村文化建设中的传统文化精神和民俗风情,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好的刻字可以起到画龙点睛的妙用,提升整个建设的文化氛围和主题思想。

关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是指在社会主义制度下,按照新时代的要求,对农村进行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等方面的建设,最终实现把农村建设成为经济繁荣、设施完善、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目标。
中国共产党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要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要求,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积极稳妥推进新农村建设,加快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农民素质,推动“物的新农村”和“人的新农村”建设齐头并进。
关于为什么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党的十八大以来,围绕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强调“要讲清楚每个国家和民族的历史传统、文化积淀、基本国情不同,其发展道路必然有着自己的特色;讲清楚中华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讲清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突出优势,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于中华文化沃土、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进步要求,有着深厚历史渊源和广泛现实基础”,“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平、文明素养,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认真学习和领会这些重要论述,对我们坚持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标签:石头刻字
相关作品

景区石头刻字作品

石艺张为浙江杭州龙坞茶镇九街石头刻字作品,该景观石头属于自然石,置立于茶文化创意产业园入口处绿化带,刻有logo标识和文字内容。发布时间:2019-09-03

贵州普安石头刻字《和》

石艺张为贵州普安一处企业单位景观石刻字作品《和》,石头可刻字面积有限,在有限的位置雕刻一个字,体现出该企业的文化思想,刻字尺寸大约1.5米,采用阴刻深U形龙鳞纹肌底的雕刻技法,刻字作品圆润饱满,合乎文字思想内涵。发布时间:2019-05-21

重庆莲界生态园石头刻字作品

石艺张为重庆莲界园林制作的石头刻字作品,石头选用本地山体现有的原石料,形状自然美观,我们根据石头的形状合理排版布局,刻字大小匹配石头版面,字体选用书法手写字与电脑体结合,出来的刻字作品美观大方,符合章法。发布时间:2019-05-19

四川泸州企业公司文化石头刻字

石艺张为四川泸州市巨力液压有限公司制作的企业门牌文化石刻字作品《巨力》,石头位于该企业办公园区,石头材质是自然古生物化石。发布时间:2019-04-20

小石头刻字之门牌石

石艺张为一处高端文化场所,定制制作的一批石头刻字门牌石,石头采用本地光滑的河卵石,背后切面,留有安装孔,可固定于墙面,当作门牌使用。发布时间:2019-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