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全国范围的手工刻字、石头刻字、摩崖石刻、景区刻字、景石刻字、书法刻字等刻字相关工程,咨询电话: 133 3986 8950

首页 > 石艺张博客 > 刻字艺术

篆刻视频-韩天衡教你学篆刻

时间:2017-01-20 浏览次数: 打印

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制作的篆刻视频教程,从介绍篆刻石材、篆刻刀具,等各种篆刻所用工具的应用和操作方法,以及篆刻上手的步骤,视频共分为上下两集,来源优酷视频,是不可多得的详尽篆刻教程,在本页面都可观看学习。

篆刻教学视频上集

韩天衡,1940年5月出生,江苏苏州人,号豆庐、近墨者、味闲。工篆刻,工印章。自幼酷爱金石书画,从方介堪、方去疾先生治金石及印学;从马公愚、陆维钊先生习书法;从谢稚柳先生攻国画及美术理论。 现为西泠印社副社长原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上海中国画院副院长、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篆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文联委员等。
2001年,举世瞩目的APEC会议在上海召开,会议要准备国礼,反复商量后,最后选择了象征着信誉诚信及金石千秋的篆刻印章,20枚印章全部由韩天衡操刀篆刻。

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制作的篆刻视频教程,从介绍篆刻石材、篆刻刀具,等各种篆刻所用工具的应用和操作方法,以及篆刻上手的步骤,视频共分为上下两集,来源优酷视频,是不可多得的详尽篆刻教程,在本页面都可观看学习。

篆刻教学视频下集

下面是篆刻视频截图图片。

篆刻视频

篆刻视频

声明:本文章内容属于分享和交流不作商业用途,如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标签:篆刻 篆刻视频
    相关文章:

    初学者练习篆刻石章胚

    说到初学者学习练手用的篆刻练习石,笔者认为要满足两个条件,第一是价格要实惠,价格不能太高,第二是硬度不能太高,无需用到太大的腕力即可刻动;而广西冻石恰恰满足了这两个条件,当之无愧是学生最受欢迎的篆刻练习石。发布时间:2017-01-18

    篆刻名言:不以印人终

    “不仅以印人终”一语,也可作为一切印人的警言。搞艺术,总是这门艺术和那门艺术紧密相通的。如果仅以印人作为自己的终点,那么就容易把自己束缚在一个小圈子里,只能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看不到巍巍的“庐山”,即使对篆刻艺术深有造诣,也是有限的。发布时间:2017-01-15

    吴昌硕篆刻赏析

    吴昌硕篆刻从“浙派”入手,后专攻汉印,也受邓石如、吴让之、赵之谦等人影响,善于留白,或对角欹斜,气象峥嵘,构图块面体积感极强。刀融于笔,篆刻雄而媚、拙而朴、丑而美、古而今、变而正。上取鼎彝,下挹秦汉,以“出锋钝角”的刻刀,将钱松、吴攘之切、冲两种刀法相结合治印。发布时间:2017-01-14

    篆刻创作五字真经

    篆刻创作是篆刻作者直接创造篆刻艺术作品的智力活动,是造型综合能力与艺术创造能力的具体体现。在创作的过程中,能够满足我们篆刻作者对于求知和创造快感的需求,也能发挥我们无限的想象与聪明才智,同时检验我们研习篆刻传统的深度、广度及应用与通变能力。发布时间:2016-12-08

    如何欣赏一件篆刻作品?六大方面解读

    面对一件篆刻作品,很多人好像会变得无所适从,不知道该如何去品评去欣赏,也不知如何去挖掘其中的信息并加以学习领悟,就会出现审美的“失语症”。那么我们该如何去欣赏一件篆刻作品呢?发布时间:2016-11-12

    推荐阅读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