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全国范围的手工刻字、石头刻字、摩崖石刻、景区刻字、景石刻字、书法刻字等刻字相关工程,咨询电话: 133 3986 8950

首页 > 石艺张博客 > 刻字艺术

初学者练习篆刻石章胚

时间:2017-01-18 浏览次数: 打印

说到初学者学习练手用的篆刻练习石,笔者认为要满足两个条件,第一是价格要实惠,价格不能太高,第二是硬度不能太高,无需用到太大的腕力即可刻动;而广西冻石恰恰满足了这两个条件,当之无愧是学生最受欢迎的篆刻练习石。

 说到初学者学习练手用的篆刻练习石,笔者认为要满足两个条件,第一是价格要实惠,价格不能太高,第二是硬度不能太高,无需用到太大的腕力即可刻动;而广西冻石恰恰满足了这两个条件,当之无愧是学生最受欢迎的篆刻练习石。
广西冻石产于广西,硬度1左右,质地很软,指甲用力都能划出划痕,特别适合于初学者练习使用。

广西冻石
很多人看到广西冻这么软,怀疑是假的石头,其实大可不必担心。广西冻石是一种天然石材,硬度为1左右,是一种常见的硅酸盐矿物,它非常软并且具有滑腻的手感。如果是假的化合物合成的印材,经过火烧后就会马上有焦味,而广西冻石经过火烧后不会有任何味道,纹理及颜色也不会轻易改变,印友可以根椐这个方法进行辨别。

广西冻石

声明:本文章内容属于分享和交流不作商业用途,如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标签:篆刻
    相关文章:

    篆刻名言:不以印人终

    “不仅以印人终”一语,也可作为一切印人的警言。搞艺术,总是这门艺术和那门艺术紧密相通的。如果仅以印人作为自己的终点,那么就容易把自己束缚在一个小圈子里,只能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看不到巍巍的“庐山”,即使对篆刻艺术深有造诣,也是有限的。发布时间:2017-01-15

    吴昌硕篆刻赏析

    吴昌硕篆刻从“浙派”入手,后专攻汉印,也受邓石如、吴让之、赵之谦等人影响,善于留白,或对角欹斜,气象峥嵘,构图块面体积感极强。刀融于笔,篆刻雄而媚、拙而朴、丑而美、古而今、变而正。上取鼎彝,下挹秦汉,以“出锋钝角”的刻刀,将钱松、吴攘之切、冲两种刀法相结合治印。发布时间:2017-01-14

    篆刻创作五字真经

    篆刻创作是篆刻作者直接创造篆刻艺术作品的智力活动,是造型综合能力与艺术创造能力的具体体现。在创作的过程中,能够满足我们篆刻作者对于求知和创造快感的需求,也能发挥我们无限的想象与聪明才智,同时检验我们研习篆刻传统的深度、广度及应用与通变能力。发布时间:2016-12-08

    如何欣赏一件篆刻作品?六大方面解读

    面对一件篆刻作品,很多人好像会变得无所适从,不知道该如何去品评去欣赏,也不知如何去挖掘其中的信息并加以学习领悟,就会出现审美的“失语症”。那么我们该如何去欣赏一件篆刻作品呢?发布时间:2016-11-12

    篆刻印章的步骤

    石艺张收集一些关于篆刻印章的文章优秀内容,以供参考学习。篆刻印章分为以下步骤四大主要步骤, (一)磨平印面,(二)设计印稿,(三)印稿上石,(四)奏刀篆刻。印稿,(三)印稿上石,(四)奏刀篆刻发布时间:2016-11-09

    推荐阅读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