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全国范围的手工刻字、石头刻字、摩崖石刻、景区刻字、景石刻字、书法刻字等刻字相关工程,咨询电话: 133 3986 8950

首页 > 刻字知识

大石头刻字和大理石刻字的区别

时间:2016-10-21 来源:石艺张 作者:石艺张 浏览次数: 打印

人们在常识中认为大石头就是独立的比较大的自然石头,大理石是人工开采出来的石材石料。大石头刻字、大理石刻字、石头刻字,他们的共同之处都是指在石头材质上雕刻文字,

人们在常识中认为大石头,就是独立的比较大的自然石头,大理石是人工开采出来的石材石料。大石头刻字、大理石刻字、石头刻字,他们的共同之处都是指在石头材质上雕刻文字,只有业内人士才会区分分类各种刻字石的种类。

石头刻字
下面石艺 张就把基本的刻字石介绍下,刻字石大类上分为自然石头和人工开采的石材石料两类。
自然刻字石头:是指石头是大自然产生,人们常常称其为大石头。石头由于地质变迁等其它原因,从岩体上分离崩落后,形成独立个体,经过水冲风化形成,常见与河道,山谷。主要品种有:灵璧石,太湖石,水冲石,有的深埋于地底经过人工开挖取出,有的存在与山谷河道地表,直接抛出,吊运即可得到,这种石头表面形状都是天然产生的,没有经过人工的修整,形状自然,多用于园林景观,自身就是很好的景观,也被称为景石、景观石。

自然水冲石

水冲刻字石

太湖石

灵璧石

雪浪石

泰山石


人工开采刻字石:是指通过人力把石头从岩石山体分离,取出石材石料后,又经过切割打磨的石头。主要品种有:晚霞红、花岗岩、大理石。这种石头的表面和形状都是人工切割打磨过的,根据市场需求和开采出来的样式进行造型,大多以能刻字为主,多用于企业单位,也被称为刻字石、门牌石、名称石、单位名牌石、路标石、标志石、景观石这些名称。

花岗岩刻字石

晚霞红景观刻字石

 幻彩红刻字石


两种刻字石头的价值:自然石因为稀少,形状天然,价值上要高于人工开采出来的石料。不过现在也有的石场经过人工雕磨的石头,也能做到古朴自然,这要看各自的环境需求了。 

石头刻字照片

标签:大石头 大理石 刻字石
    相关文章:

    常见刻字石介绍-晚霞红

    晚霞红是一种最为常见作为现代刻字石的石种,晚霞红产地河南省,由于颜色像傍晚时分的霞光故取名为"晚霞红",不过有些地区叫法不同也有叫"中国红"名称的.发布时间:2015-01-30

    常见景观石、文化石、刻字石头介绍

    建设的需求和传统文化的影响,石头文化在中国园林建设应用和风景塑造中是不可缺少的一种元素,在中国园林里,石头的含义是深刻的。全国各地有很多知名的石头,下文就常见的景观石、文化石、刻字石头作些简单介绍。发布时间:2014-11-18

    门牌刻字石介绍

    门牌石的定义门牌石,是大型石料经过加工成型后用作门牌或屏风的特大型专用石材。也可以叫做厂牌石,一般用于工厂企业单位公司的招牌标识展示的石头,可刻字,刻图案logo,公司企业简介等内容,一般需要石材大气,厚重,突出发布时间:2013-06-24

    刻字石头的选择

    现在很多公司、小区、单位等场所,都兴起用景观石作为制作刻字标识标志的材料.景观石作为制作刻字标识标志的材料,具有永久性、坚固性、可观赏性的特点.我们就从事刻字行业角度,对景观石选择购买,提些针对性的建议. 奇发布时间:2013-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