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全国范围的手工刻字、石头刻字、摩崖石刻、景区刻字、景石刻字、书法刻字等刻字相关工程,咨询电话: 133 3986 8950

首页 > 刻字知识

校园文化景观石主题刻字

时间:2017-02-18 浏览次数: 打印

古人云:“山无石不奇,水无石不清,园无石不秀,室无石不雅”。石头乃大千世界的缩影,已成为中国文化中一个有着特殊内涵的意象,一个承载极其丰厚的历史积淀和审美蕴涵的特定文化符号。校园文化景观石是校园文化的一部分,是学校“软实力”的重要体现,具有永久性与激励性的特点,对于发挥环境的育人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古人云:“山无石不奇,水无石不清,园无石不秀,室无石不雅”。石头乃大千世界的缩影,已成为中国文化中一个有着特殊内涵的意象,一个承载极其丰厚的历史积淀和审美蕴涵的特定文化符号。校园文化景观石是校园文化的一部分,是学校“软实力”的重要体现,具有永久性与激励性的特点,对于发挥环境的育人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继去年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在南北校区安放若干文化景观石之后,近日,部分景观石主题刻字工程已顺利完工,共在南北校区十一块景观石上刻上了含义深刻、意境深远的主题刻字。学校西大门前景观石上所刻的“厚德载物”,象征着学院以深厚的德泽育人利物,体现了学院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理念;图书馆前景观石上所刻的《博学》,象征着学院在学术思想、学术风格、学术观点上兼容并包、百花争艳,教师学识渊博、造诣精深,学生知识丰富、全面发展;教学楼前景观石上所刻的《搏》,象征着我院莘莘学子在这里拼搏,从这里起航;机械实训中心前广场景观石上所刻的《知》和《行》,象征着我院教学知行合一、理实一体;北校区科技楼前和南校区行政楼前景观石上所刻的《求实》和《求是》,象征着我院秉承陶行知先生所言“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这些主题刻字无不闪烁着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理念和现代大学精神。

  为了使校园文化景观石上的文字内容更合理、贴切,也为了挖掘学院的人文内涵,整合师生的文化理念,培植优良的育人环境,追求全校的和谐团结,使校园环境格调雅致有序,人文底蕴浓郁,学院广集师生员工之智,于去年底公开向全院师生员工征集校园文化景观石刻字主题。全院师生广泛参与,为学院的发展贡献智慧,在学院发展的蓝图上留下精彩一笔。

  一石一景,一石一物,一石一天地,一石一世界,这些主题刻字展示了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办学育人、人文精神、校园景色等,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文化认同感,并将抽象的人文精神物化为具体可感的校园人文景观,获得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文章来源: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校园景观石刻字

校园景观石刻字

校园景观石刻字

更多校园刻字案例请参考文章:

学校校园文化景观石头刻字

校园文化石刻字参考资料

标签:刻字 校园刻字
    相关文章:

    传统墓碑刻字的内容讲究

    墓碑刻字也有很多讲究。墓碑上所刻碑文,字的大小也要符合鲁班尺上的吉祥数字。墓碑的书写,其内容比较丰富。包括风水情况、籍贯、姓名、身分、生卒年月日、子孙、立碑人、安葬或重葬的日期。发布时间:2017-02-05

    PS刻在石头、木板上的刻字效果教程

    在石头或木板上的制作逼真的刻字效果,是做刻字必要的一个技能,能让客户看到最后的刻字效果,刚刚自己琢磨了一下已经做过,在网上找到的刻字教程普遍比这个做法复杂。做这种PS刻字效果都不难,先在需要的材质上打上字,主要用图层样式设置一下,逼真的效果就出来了。而且这个刻字效果适用于任何材质。发布时间:2017-01-13

    古代工匠刻碑刻字怎样保真?

    但凡碑刻刻字,第一步必须把需要雕刻的文字内容影印在石头碑面上,下面简单介绍一下古人做碑刻刻字时候,如何把书法笔迹不失真的刻在石头碑面上。发布时间:2017-01-05

    外行人眼中的篆刻与刻字

    刻字与篆刻的命运略有不同。刻字的作品比较大,很多斗方作品可以直接悬挂到现代居室中,即使不懂书法的,因为刻字的美术因子在内,看上去还是赏心悦目的。当然,据我所知,普通百姓家中悬挂最多的还是牌匾企业批量生产的电脑体印制的“家和万事兴”之类俗不可耐的东西,并没有多少刻字精品真正走进百姓家中。相对而言,刻字作品的主要市场仍然还是喜欢书法乃至精通书法的民众。发布时间:2016-12-31

    中国知名碑刻、刻字收录简介

    石头在传承历史中的作用:一是祭祀,包括岩画。二是墓碑。三是记事纪功。四是经典石刻,如《熹平石经》。五是天文及艺术品。六是埃及方尖碑。七是界碑。八是盟会碑,如《唐蕃会盟碑》。九是告示碑。“石刻”不等于“石碑”,但“石碑”一定是“石刻”。发布时间:2016-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