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全国范围的手工刻字、石头刻字、摩崖石刻、景区刻字、景石刻字、书法刻字等刻字相关工程,咨询电话: 133 3986 8950

首页 > 刻字知识

石头上刻字用什么工具?

时间:2018-07-11 浏览次数: 打印

在石头这种材质刻字,不同于木头和金属及其它材料刻字,石头质量较硬,没有韧性。那么在石头上刻字要用什么工具呢?石艺张来介绍一下石头刻字工具,石头刻字可分为纯手工刻字和电动机械辅助刻字两种技法。

子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是说:工匠想要使他的工作做好,一定要先让工具锋利。在石头这种材质刻字,不同于木头和金属及其它材料刻字,石头质量较硬,没有韧性。那么在石头上刻字要用什么工具呢?
石艺张来介绍一下石头刻字工具,石头刻字可分为纯手工刻字和电动机械辅助刻字两种技法。

纯手工刻字,一般仅需锤子和刻刀两种工具即可。
手工石头刻字
手工石头刻字工具展示
刻字用凿子
石头刻字用凿子前面是合金焊接

电动工具刻字,常用的工具有角磨机(有的地方也叫切割机),角磨机提供动力,需要用石材金刚石切割锯片,还有电磨机,然后各种型号大小的金刚石磨头
刻字工具 :角磨机
石头刻字工具 :角磨机
刻字工具 :金刚石锯片
石头刻字工具 :金刚石锯片,这种锯片有各种大小型号。
石头刻字工具:电磨机
石头刻字工具:电磨机(也叫直磨机、电磨)
石头刻字工具:金刚石磨头
石头刻字工具:金刚石磨头

气动工具刻字,主要工具有气泵,气锤,气钻,其它工具和电动工具类似。
刻字工具:气泵
石头刻字工具:气泵
刻字工具:气锤
石头刻字工具:气锤
刻字工具:气钻
石头刻字工具:气钻
上面就是石头刻字常用工具介绍,就像写毛笔字一样,一张纸和一只笔,蘸墨即能写,其实石头刻字工具也很简单,一个锤子和凿子,那么把字刻好,刻出风采,就得靠高超的技艺和深厚的功力了。

标签:刻字 刻字工具 石头刻字工具
    相关文章:

    石头刻字修改修复

    一般来讲,在石头上做刻字,是不能修改更换的,那么对于已经刻好的字,不满意,或想更换刻字内容怎么办?石艺张在职业生涯中,也帮不少客户处理过这样的情况。下面就本次为太原学院校训刻字,石头刻字更改修复过程,做一介绍。发布时间:2019-06-28

    手工石头刻字教程步骤

    石艺张就在工作中的这个刻字案例,图文并茂的写出纯手工刻字教程步骤,以供广大爱好者学习参考。发布时间:2019-06-13

    墓碑石碑的刻字方法工艺

    因为我们是专业做石头刻字师傅,那么就有很多朋友咨询石碑墓碑刻字方面的事情,首先声明:石艺张从来不从事墓碑刻字业务,要刻也只刻功德碑和记事纪念碑一类的业务,发布时间:2019-06-12

    篆刻刻字章法要领

    印章的章法,随形布局,千变万化;刀法也不仅仅单纯是冲刀、切刀;执刀,刻法等学习方法也因人而异,没有死板的公式。这里提供给青少年摹刻爱好者的只是基本知识,有一定基础后可以进一步深入研究。其发布时间:2019-06-11

    篆刻印章闲章刻字内容范例

    书法国画内容需要闲章点缀,好的闲章能起到画龙点睛的妙用,那么闲章的刻字内容有那些呢?下面石艺张就介绍一些常用闲章的刻字内容,以供参考。发布时间:2019-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