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全国范围的手工刻字、石头刻字、摩崖石刻、景区刻字、景石刻字、书法刻字等刻字相关工程,咨询电话: 133 3986 8950

首页 > 刻字知识

石头刻字效果图设计制作

时间:2013-09-0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石艺张 浏览次数: 打印

PS石头刻字效果图制作:我们在石头上刻字,一般都要用电脑制作出效果图,在电脑上用PS图像编辑软件排版,可以在未动工前随时改动,做出理想合适的布局和刻字效果图来,因为石头的本质特性一旦动刀刻,就没有办法修改调整了.下面就我们为客户实际PS制作刻字的效果图,做一个详尽教程.

PS石头刻字效果图制作

我们在石头上刻字,一般都要用电脑制作出效果图,在电脑上用PS图像编辑软件排版,可以在未动工前随时改动,做出理想合适的布局和刻字效果图来,因为石头的本质特性一旦动刀刻,就没有办法修改调整了.下面就我们为客户刻字实际制作的效果图做一个详尽的教程.

 

    Adobe Photoshop,简称“PS”(文章以下都简称PS),是一个由Adobe Systems开发和发行的图像处理软件。Photoshop主要处理以像素所构成的数字图像。使用PS软件的做绘图工具,可以更有效的进行图片编辑设计工作。

ps石头刻字效果图完成图>>石头刻字效果图完成图


石头刻字完成后的实际效果要比效果图好多了,做好的石头刻字是有深度变化 ,文章完成后会附上我们石头刻字完成照片.

一、拍摄石头照片,拍摄时候角度尽量放正,把石头拍摄最大化.

石头照片
 

二、用PS软件打开拍摄好的照片.
石头照片

三、根据客户提供的文字或者图形,导入新图层.
PS石头刻字

1.因为这个图形文字,对比分明,可以直接用魔术棒工具选取,然后DEL删除去掉文字以外的部分.
PS石头刻字-魔术棒清楚多余部分
PS石头刻字-清楚文字以外的部分

 

2.由于本次案例,这块花岗岩景观石会被埋在草坪中,埋下去的部分大约40厘米,所以我们要在图片上做出下埋标线,用“单行选框工具“并新建图层,填充一个线条(快捷键ALT+del).
PS石头刻字


3.用“橡皮擦工具“清除超过石头的标线.
PS石头刻字-添加标线

PS石头刻字-完成标线

 

 

四、根据石头大小和客户的基本要求进行排版,把调整布局好的文字图形,放在石头照片的合理位置.


由于一开始客户要求刻字后不用上色,所以我们把文字填充成白色,这样就接近实际刻字后的颜色,不透明度50%。(如果上色就可以选择各种颜色进行填充,金色需要做关照效果特别处理。)
PS石头刻字-调整刻字颜色透明度

五、双击刻字文字图层,弹出图层样式编辑框,选择斜面和浮雕选项,根据需求调整细节参数.

如图:



   

六、效果图基本做好,用“仿制图章工具“把石头上不干净的东西可以清除掉(以达到美观的效果),

如果客户要求效果图做成放在草坪上的效果,那么就要找草坪的素材铺放在石头前面,(我们一般省略了这些不大实际的步骤,因为我们制作效果图的目的是把刻字的内容排版在石头上,以便看到最后刻出的大约效果.实际在石头上刻字时候还是要根据石头现场排列整改文字大小和布局的.)

ps石头刻字
   

七、最后一步另存为JPG格式,因为这个格式,一般用电脑系统或者手机内置的看图软件工具都可以非常方便打开查看.


ps石头刻字
下面是我们实际在石头上已经刻好字的现场照片.请点击浏览卢浮宫景观石刻字

 

 

石头刻字实际作品

石头刻字实际作品

石艺张对于我们做石头刻字的客户,一般免费做设计,提前做出合理合适的排版样式,设计图能展示出最后刻字的实际效果,根据设计的效果图放样打印,到实际雕刻时,会再把字样贴在石头上,结合实物就能做出最完美的排版设计。

声明:本文章内容属于分享和交流不作商业用途,如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标签:刻字设计 石头刻字设计 所属地区分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