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全国范围的手工刻字、石头刻字、摩崖石刻、景区刻字、景石刻字、书法刻字等刻字相关工程,咨询电话: 133 3986 8950

首页 > 刻字知识

摩崖石刻山体要求

时间:2013-09-1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石艺张 浏览次数: 打印

很多风景旅游区和需要做摩崖石刻的地方,对摩崖石刻不是很了解,下面我们就摩崖石刻的山体要求做一个讲解. 摩崖石刻顾名思义是在悬崖峭壁上做石刻刻字,那么对悬崖山体有什么要求呢? 1.一定要裸露的山体岩石面,因为在

很多风景旅游区和需要做摩崖石刻的地方,对摩崖石刻不是很了解,下面我们就摩崖石刻的山体要求做一个讲解.
 
 摩崖石刻顾名思义是在悬崖峭壁上做石刻刻字,那么对悬崖山体有什么要求呢?
 
 1.一定要裸露的山体岩石面,因为在有土质的山体上做刻字,露天关系下雨后雨水冲刷泥土会糊在表面,影响摩崖刻字后的效果,还有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侵蚀.
这样的砂岩容易掉落的山体是不适合做摩崖石刻的.(如图)
松软的山体


 2.山体岩石的平整度很关键,在一个相对平面下做出的刻字或者图案,不至于图案文字变形,如果山体岩石悬崖的落差太大,雕刻出来的笔画和图案,就会随着岩石凸凹变形,一般刻超过10米左右的大字,建议突然的落差不可以超过一米,要么做摩崖刻字时候可以避开这些自然的缺陷和落差.
比较平整的山体表面(如图)
摩崖石刻
山体落差太大,没有一块平整的地方,也是不适合做摩崖石刻
凸凹不平的山体

 
 3.摩崖石刻的岩石材质,一般要求只要不是很松软的岩石,风化不是很厉害,都可以做,不合适的岩体是砂砾堆积出来的山体.
 
 
 4.山体岩石的裂缝
岩石裂缝过多

 未完待续


摩崖石刻刻字工程请参阅:摩崖石刻工程施工方案

声明:本文章内容属于分享和交流不作商业用途,如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标签:摩崖石刻 山体刻字 所属地区分类:
    相关文章:

    武夷山的摩崖石刻文化

    武夷山的摩崖石刻是武夷山历史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武夷山水平添了迷人的人文景观。它既有分散的单幅题刻,也有集中的题刻群。在一曲溪畔的水光石便是武夷山最大的题刻群之一。发布时间:2016-03-08

    摩崖石刻渐渐湮灭的记忆

    富阳万市镇的寒泉石刻、鹰嘴石石刻、庵头山石刻、灵隐洞石刻、美女山石刻,胥口镇的蜕龙洞石刻,湖源乡的螺潭石刻,新登镇的桂泉石刻,洞桥镇的咽泉石刻,富春街道的小坞坑石刻……发布时间:2015-03-20

    景区摩崖石刻建设

    摩崖石刻大多指在山体,悬崖,石壁上刻字,或者做浮雕图案这种雕刻表现载体,从古至今人们就在石头上刻下文字印记,用来传承一种文化记号,石头的特性成为能够长远保留这种文化的最佳载体.1.摩崖文字:古代人民留下的摩崖石发布时间:2013-11-12

    摩崖石刻的文化艺术历史价值

    摩崖石刻通常是指在在大型的悬崖、石壁、山体上进行刻字,刻画,浮雕等雕刻工艺的统称. 摩崖石刻的文化艺术价值:首先文字书法是一门高雅艺术,它抽象了天地万象之形.熔入了古今圣贤之理,书法被称为第二张脸,一定程度上发布时间:2013-10-29

    武夷山摩崖石刻保护措施

    大自然赐予了武夷山独特和优越的自然环境,吸引了历代高人雅士、文臣武将在山中或游览、或隐居、或著述、或授徒,前赴后继,你来我往。自然山水陶冶了人们的性情,启迪了人们的智慧,人类的活动传播,发展了武夷山,为自然发布时间:2013-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