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全国范围的手工刻字、石头刻字、摩崖石刻、景区刻字、景石刻字、书法刻字等刻字相关工程,咨询电话: 133 3986 8950

首页 > 石艺文化

临沂书法城石刻书法刻字(118图)

时间:2017-01-08 作者:曹兴彬 浏览次数: 打印

临沂叫“书法城”,当之无愧。这里汇集了历朝历代和现当代最知名书法家的作品,书法广场一期工程共刻制了王羲之、颜真卿、米芾、启功、欧阳中石等1080位书法家的1320幅书法艺术作品。自龙山文化陶文字形开始到现代,6000余年中国文字演变史、中国书法文化发展史,都在书法广场被展示出来,可以自豪地说:这里是一座没有围墙的书法博物馆。

临沂书法城石刻书法刻字

  广场标志性建筑,迎宾门------正门。

  中国书法广场,借助中国书法这一中华文化的主要标志和载体,以书圣王羲之书法文化为主要题材,精心设计,巧妙布局,将中国书法艺术与中国园林景观自然融合在一起,将传统工艺用与现代雕刻技法完美结合在一起,寻古而不拘泥,现代而不流俗,充分展示了中国书法艺术的神奇魅力和精神内核。

临沂书法城石刻书法刻字

  书法城将传统工艺用与现代雕刻技法完美结合,将古典园林造景与现代水文化、石文化、书法艺术相交融,使游人在游览中感受到“中国书法”的神奇魅力,领悟“中华文化”的深刻精神内核。

  据介绍:书法城东西长1200米,南北宽200多米,总面积将达到20多万平方米。园区设立迎宾门书法精品展示区、主体展示区及综合服务区三个分区。在表现技法上,采用不同材质、颜色、形式的自然石、叠石等石刻载体展示中国书法发展历史。

临沂书法城石刻书法刻字

  我们来到这里书香墨气扑面而来,观赏园林景观的同时自然而然地感受到中国书法的神奇魅力,可谓一举两得。

  书法广场的各种碑刻都不是很高,基本上是伸手就可触及。很多市民来到这里习惯用手描字,这充分体现出了书法作为中国国粹的内涵,1700多年前,一代书圣王羲之诞生于临沂,如今,临沂也成为书法家们寻根求源、朝拜学习的书法圣地。

  书法广场还使用了青铜铸造这项传统工艺,铜铸作品2处,80平方米。迎宾区铜铸以“和”为主题,造型设计为完全对称,寓意家和万事兴,人和事业旺,临沂人民和和美美,社会和谐发展。

临沂书法广场

临沂书法广场

  篆刻:分别为“意与古会”“乐琴书以消忧”“闲暇无事修太平”“只愿无事长相见”

  从大门进去往前起,在大理石铺就的地面上,镶嵌着一些铜铸或雕刻的书法和印章,左边的三堵墙上是用大理石雕刻的中国历史上最为著名的“三大行书”:分别是王羲之的《兰亭序》、颜真卿的《祭侄文稿》和苏轼的《寒食帖》,雕工精细,非常精美。右边是现代名人和书法家的作品石刻

临沂书法广场

  大型汉白玉王羲之雕像,欢迎来自四方的宾朋和书法爱好者。

  王羲之手执一管毛笔,不知他老人家正在构思什么样的书法作品;他头上戴的帽子非常特别,应为东晋时期在文人们之间流行的款式。历代书法爱好者们顶礼膜拜的书圣原来是这个样子?

临沂书法广场

天下第一行书——王羲之《兰亭序》

临沂书法广场

天下第二行书——颜真卿《祭侄文稿》

临沂书法广场

天下第三行书——苏轼《寒食帖》

声明:本文章内容属于分享和交流不作商业用途,如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标签:书法刻字 石头刻字 所属地区分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