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全国范围的手工刻字、石头刻字、摩崖石刻、景区刻字、景石刻字、书法刻字等刻字相关工程,咨询电话: 133 3986 8950

首页 > 石艺文化

临沂书法城石刻书法刻字(118图)

时间:2017-01-08 作者:曹兴彬 浏览次数: 打印

临沂叫“书法城”,当之无愧。这里汇集了历朝历代和现当代最知名书法家的作品,书法广场一期工程共刻制了王羲之、颜真卿、米芾、启功、欧阳中石等1080位书法家的1320幅书法艺术作品。自龙山文化陶文字形开始到现代,6000余年中国文字演变史、中国书法文化发展史,都在书法广场被展示出来,可以自豪地说:这里是一座没有围墙的书法博物馆。

图片较多118幅,请在WIFI联网下查看。

临沂叫“书法城”,当之无愧。
其一: 这里是“书圣”王羲之出生和年少成长之地;是颜真卿的祖居地。
其二:临沂市在2006年,被中国书法家协会授予“中国书法名城”荣誉称号。
其三:临沂建有一个占地300多亩的书法广场,名曰:中国书法城。
“临沂书法城”-------中国露天书法博物馆。 书法广场位于临沂市通达路至蒙山大道之间的祊河南岸滩地内,总占地面积330亩。在约10万平方米的广场上,雕刻草、篆、隶等各类字体十多万字,且每个字都是书法名家所写。如果从空中俯瞰,临沂书法广场的轮廓很像中国地图。
这里汇集了历朝历代和现当代最知名书法家的作品,书法广场一期工程共刻制了王羲之、颜真卿、米芾、启功、欧阳中石等1080位书法家的1320幅书法艺术作品。自龙山文化陶文字形开始到现代,6000余年中国文字演变史、中国书法文化发展史,都在书法广场被展示出来,可以自豪地说:这里是一座没有围墙的书法博物馆。

   临沂是享誉海内外的“书圣故里”,别称书城、书法城、书法圣城。临沂有着历史上悠久而浓郁的书法文化,这里诞生过一代“书圣”王羲之,与羲之有“二王”之称的王献之,大书法家颜真卿、羊欣等。
   2003年9月,王羲之诞辰1700周年,市委、市政府举办了首届中国书圣文化节,向全国乃至世界推出了“书圣故里”的文化品牌。自此,临沂书圣文化节每年9月举行一次。2006年6月,“中国书法城”在临沂奠基,东西长1200米,南北宽200多米,总面 积约20多万平方米,被中国书法家协会授予“中国书法名城”称号。
    中国书法城位于山东临沂市城区西面的滨河景区迎宾门,旨在以浓郁的书法迎接八方来客,规划面积20 万平方米,采用“中国版图”的设计理念,将传统工艺与现代雕刻技法结合,将古典园林造景与现代水文化、书法艺术相交融,使游人在游览中感受到“ 中国书法” 的神奇魅力,领悟“ 中华文化”的深刻精神内核。
    书法城东西长 1200 米,南北宽 200多米,总面积约 20 多万平方米,书法城集书法艺术、雕刻艺术、园林景观、交易展示、文化教育于一体,园区设立迎宾门书法精品展示区、 主体展示区及综合服务区三个分区。其中主体展区采用中国版图布局格式,约占园区的50%。在表现技法上,采用不同材质、颜色、形式的自然石、叠石等石刻载体展示中国书法发展历史和古代、 近现代书法代表作品2000幅,将传统工艺与现代雕刻技术结合,让古典园林造景与现代水文化、书法艺术相交融。
    2006年9月3日是书圣王羲之诞辰1700周年纪念日。为缅怀古人、传承文化,书圣故里——山东省临沂市举办了首届中国书圣文化节。
    王羲之公元303年生于琅琊临沂(今山东省临沂市),幼时在洗砚池畔苦练书法。他博采众家,备精诸体,因创妍美流变的新体享誉中外,被后世尊为“书圣”。临沂市现存有洗砚池、晒书台等遗迹,又斥巨资对王羲之故居进行整修、扩建。
    王羲之作为临沂历史上最负盛名的文化名人,其创新求异的书法精神承载着临沂的千年文明。通过王羲之这一“名片”,展示临沂的优势和形象,是书圣文化节的目的。整个纪念活动由开幕式和三大活动组成。纪念大会暨开幕式上有临沂市委、市政府与中央电视台联办的大型文艺演出,三大活动分别是学术研讨会、书画邀请展、经贸洽谈会。学术研讨会将围绕王羲之的生平事迹、书法艺术、琅琊王氏的形成发展和王羲之创新求异的精神进行探讨,深入研究其书法艺术和创新精神的现实意义。书画展将以展览、比赛、笔会等形式,展示当代国内外和临沂市书画艺术的最高成就,打造临沂“书法圣城”品牌。经贸洽谈会拟邀请王氏家族中的企业家、企业家中的书画爱好者、书画界的企业家和其他知名企业家,集中展示临沂的资源和环境优势,为临沂的招商引资提供一个平台。

临沂书法城石刻书法刻字

临沂书法城石刻书法刻字

临沂书法城石刻书法刻字

临沂书法城石刻书法刻字

临沂书法城石刻书法刻字

临沂书法城石刻书法刻字

临沂书法城石刻书法刻字

临沂书法城石刻书法刻字

临沂书法城石刻书法刻字

临沂书法城石刻书法刻字

临沂书法城石刻书法刻字

临沂书法城石刻书法刻字

临沂书法城石刻书法刻字

临沂书法城石刻书法刻字

临沂书法城石刻书法刻字

声明:本文章内容属于分享和交流不作商业用途,如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标签:书法刻字 石头刻字 所属地区分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