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全国范围的手工刻字、石头刻字、摩崖石刻、景区刻字、景石刻字、书法刻字等刻字相关工程,咨询电话: 133 3986 8950

首页 > 石艺文化

安庆书家名家石刻精华

时间:2017-10-28 来源:网易博客 作者:菱湖残月 浏览次数: 打印

墨苑位于安庆老城中心地带,背依状元府,面朝双莲寺,吉祥呼拥,无疑是风水宝地。本篇为墨苑中收集的安庆怀宁籍人士书法石刻墨迹。

安庆书法石刻

  安庆古辖六邑,除桐城、怀宁外,还有太湖、潜山、望江、宿松四县。同餐天柱秀色,共饮皖江灵气。桐城怀宁大师巨匠横空出世,太潜宿望名家高手也不乏其人。太湖赵家,曾一门“四代翰林”,著名爱国宗教领袖、书法家赵朴初也出其门。潜山不仅出“二乔”丽人名传遐迩,更有京戏鼻祖程长庚、章回小说大师张恨水闻名于世。此将太潜望宿四县名家墨宝汇编成篇,供博友品鉴。

安庆书法石刻

安庆书法石刻

  赵文楷(1760-1808)嘉庆元年(1796)一甲一名进士(即状元),授翰林院修撰、实录馆纂修、文渊阁校理、教习庶吉士等职。嘉庆四年(1799),被封为正使,出使琉球。赵家第一代翰林。

安庆书法石刻

  赵畇(1808-1877)道光二十一年(1841)进士,授翰林院编修。文楷四子,赵家第二代翰林。

安庆书法石刻

  赵继元(1828-1895?)同治七年(1868)进士,入选翰林院庶吉士。赵畇长子,赵家第三代翰林。  安庆迎江寺门额“迎江寺”三字为其所书。

安庆书法石刻

  赵恩彤是赵朴初的父亲,毕业于安徽省高等学堂,师从著名学者严复。

安庆书法石刻

  张恨水小说写得好,字怎样?书家评评。

安庆书法石刻

  王步文安徽省第一任省委书记,1931年牺牲。不要偏见,他也曾是一介书生。岳西是1936年新成立的县,其地原属潜山等县。

安庆书法石刻

  陈树屏(1862~1923)字建侯,号介庵,光绪十七年(公元1891年)中举,次年登进士,授翰林院庶吉士。是作家张贤亮的外祖父。

安庆书法石刻

  黎光祖(1915-2006)老红军、书法家。

安庆书法石刻

安庆书法石刻

声明:本文章内容属于分享和交流不作商业用途,如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标签:石刻 刻字 所属地区分类:
相关文章:

绍兴卧龙山石刻

卧龙山飞翼楼下北坡,有“唐宋名人摩崖题刻处”,该处摩崖中,一是唐人开山题字:“贞元已巳岁十一月九日开山”,共12字。考贞元五年,即公元789 年。宋代杨杰等人的题名是:“后三百年元 戊辰杨杰、张询、朱巩、戚守道登卧龙山”,共21字。发布时间:2017-10-27

陕西榆林红石峡《还我河山》摩崖石

榆林红石峡摩崖石刻群中,有两块“还我河山”的石刻,这两幅石刻均出自抗日爱国将领马占山将军之手。发布时间:2017-10-25

《燕然山铭》摩崖石刻

内蒙古大学发布消息称:“2017年7月27日至8月1日,中国内蒙古大学蒙古学研究中心与蒙古国成吉思汗大学合作实地踏察,解读东汉永元元年(公元89年)窦宪率大军大破北匈奴后所立摩崖石刻。经过认真辩识,初步确认此刻石即著名的班固所书《燕然山铭》。这是中蒙合作所获重大考古发现,详细的经过、内容以及资料整理和解读正在进行中。”发布时间:2017-10-20

世界华人印章石刻园

世界华人印章石刻园,外文名World Chinese seal carving ParK,1996年4月竣工。它由印章刻石和摩岩刻石两部分组成。印章和书画的作者为国内外知名华人中国画画家。发布时间:2017-04-19

大佛寺摩崖石刻

新昌大佛寺有摩崖刻石多处:放生池南面岩壁,刻有西方三圣佛名:弘一书“南无弥陀佛”与“大势至菩萨”;僧永和书“观自在菩萨”。每字大均有3~4平方米。“放生池”三字石刻两处:外池为钱思廉书,每字大16平方米;内池为僧悔诸书;二山门侧,岩壁上有米芾书“面壁”。发布时间:2017-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