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全国范围的手工刻字、石头刻字、摩崖石刻、景区刻字、景石刻字、书法刻字等刻字相关工程,咨询电话: 133 3986 8950

首页 > 刻字知识

山体刻字的制作基本流程

时间:2017-10-31 浏览次数: 打印

 一、施工现场
①山体安全隐患检查与排除工作;工作范围:山体顶部和工作面的活动岩体加固或排除;山体顶部排水分流导向的认证与分析;不影响正面垂直岩体的施工。
②施工现场作

  一、施工现场
①山体安全隐患检查与排除工作;工作范围:山体顶部和工作面的活动岩体加固或排除;山体顶部排水分流导向的认证与分析;不影响正面垂直岩体的施工。
②施工现场作业区要求三通一平,并具备足够的施工作业面;甲方提供两年当地气象数据,以便根据历年天气规律制定施工进度和风、雨、雷电、地震等自然灾害的预防工作。必要时甲方提供山体地质、勘探报告。了解山体岩石地质性质与结构,以便设计雕刻开凿方向、顺序、力度、预防排除坍塌漏水等不安全、不利于施工的因素。在以不影响雕刻施工的前提下,尽量保护周围植被不被破坏。


二、字体雕刻深度的设计与电脑放大。放大喷绘至1:1定稿足尺规格,在开阔平整空地平铺拼样并校正、以3米见方分割,并编号标记,注意保护按编号存放,妥善保管以防变形。


三、山体雕刻前准备工作:

(①搭钢管脚手架②使用吊篮)放线,均有专业人员操作。(中线、垂直线水平线确定,按3米见方空格规格大小放线,并与字样分块编号一致标记。)把等比例分块字样对号固并复制到山体上。复制成完成用红漆涂线勾勒轮廓,在距山体前以字高118米3-4倍距离即360米或480米的观测点校对字形是否端正与原作风格是否一致。定后合格后,进入雕刻阶段。
四、石刻:开工前要择吉日吉时做祭山典礼。开工从上至下按设计要求的深度、坡度雕刻。 工人单层水平分布雕刻人员工作。安全防护措施要到位。大形粗加工去荒,预留5-10公分余量;第二步作细:表面处理加工到最佳的设计效果。依次自上向下分段雕刻制作。

山体刻字施工

山体刻字

山体刻字施工
五、确定雕刻与设计要求一致并验收合格后,清洗后(岩体渗漏部分要先做防水处理)再用喷涂颜色填充字体笔画二至三遍。


六、清理现场、拆除脚手架。完工。

山体刻字
每道刻字工艺程序均有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制定具体的施工计划、进度编排与实施。

更多山体刻字施工文章:摩崖石刻工程施工方案

标签:刻字 山体刻字
    相关文章:

    景观石如何摆放、刻字?

    “景观石”顾名思义既是景观石,那么放置的地方周围必须有景观,或自成景观。犹如画一幅国画,什么位置可画一块石头,画多大,必须通篇思考布局,宜左则左,宜右则右,大小高低都有位置,与整幅画刚柔相济,相映生辉。发布时间:2017-10-26

    刻字石

    在我们平时上班、上学、游玩途中,经常可以看到一下乡村、公园、企业门口放着一块的石头,上面标示着一些文字,对于我们这些过路人来说,可能知识一块门牌石,刻字的石头,并没有上面特发布时间:2017-10-21

    刻字的石匠

    当年以刊刻石碑为业的石匠。他们不避狗尾续貂之嫌,署名于碑文之末,这是“物勒工名”的意思,表明工匠愿意对产品的品质负责。或许有人会问,墓志深埋地下,反正无人看见,又何必郑重如此?你可知道糊口不易,石匠以刻字为生,除了墓志,他们平常更多的活计可能是其他矗立地表的丰碑巨制。发布时间:2017-03-15

    笛子、箫刻字基础教程

    文章来源于新浪博客,石艺张收集整理,手工的刻字方法和过程基本如文章教程所述,由于竹子的表面竹簧硬度较高,加上纤维纹理紧凑,初学者应当在木头或者废料上多做练习,才会对刻刀有所掌握,不然很容易 误刀,甚至是伤到手。发布时间:2017-03-06

    刻字艺术的肌理效应之美

    刻字艺术的点画造型,依附于物质材料而显示。材料肌理的烘托,使作品产生特殊的审美效果。所谓材料肌理,是物质材料的质地结构,经过艺术家的加工,显露于表面的质地、纹理和颜色、光泽等。发布时间:2017-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