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全国范围的手工刻字、石头刻字、摩崖石刻、景区刻字、景石刻字、书法刻字等刻字相关工程,咨询电话: 133 3986 8950

首页 > 刻字知识

刻字石头的区别

时间:2017-11-19 浏览次数: 打印

人们意识中认为一般所说的大石头就是比较大的一些自然的石头,其实人工开采出来的大理石石材也是大家采用的比较多的,大理石刻字、大石头刻字它们的共同特点就是都是在石头上刻字,这两种石头如何区分也就只有比较专业的人员才能办到。

 人们意识中认为一般所说的大石头就是比较大的一些自然的石头,其实人工开采出来的大理石石材也是大家采用的比较多的,大理石刻字、大石头刻字它们的共同特点就是都是在石头上刻字,这两种石头如何区分也就只有比较专业的人员才能办到。刻字石一般分为哪两种石头的刻字,景观石将其分为两种,人工开采和自然石头。

自然刻字石头是指石头是大自然产生,人们常常称其为大石头。石头由于地质变迁等其它原因,从岩体上分离崩落后,形成个体,经过水冲风化形成,常见与河道,山谷。主要品种有:灵璧石,太湖石,水冲石,有的深埋于地底经过人工开挖取出,有的存在与山谷河道地表,直接抛出,吊运即可得到,这种石头表面形状都是天然产生的,没有经过人工的修整,形状自然,多用于园林景观,自身就是很好的景观,也被称为景石、景观石。

石头刻字

自然石头刻字:这种石头是山体,或者河道等其它地方,自然产生的石头。

不同石头刻字的区别

人工开采刻字石是指通过人力把石头从岩石山体分离,取出石材石料后,又经过切割打磨的石头。主要品种有:晚霞红、花岗岩、大理石。这种石头的表面和形状都是人工切割打磨过的,根据市场需求和开采出来的样式进行造型,大多以能刻字为主,多用于企业单位,也被称为刻字石、门牌石、名称石、单位名牌石、标石、标志石、景观石这些名称。

晚霞红刻字

晚霞红刻字:这种石头是从矿山开采出来,通过人工切割打磨修整出来的形状。

两种刻字石头的价值:自然石因为稀少,形状天然,价值上要高于人工开采出来的石料。不过现在也有的石场经过人工雕磨的石头,也能做到古朴自然,这要看各自的需求了。

标签:刻字 石头刻字
    相关文章:

    古人旅游后刷朋友圈的方式:崖壁刻字

    在山川崖壁上刻字 获陌生朋友点赞旅游途中,古人喜欢在崖壁、山石等地方刻字,这也是发朋友圈的一种方式。游到兴致高涨的时候,在一块石头或一处崖壁上刻下自己的感受,既能体现自发布时间:2017-11-17

    石刻刻工刻字研究

    临写碑帖,人们记住的都是谁写的字,估计多数人不会注意碑上的字是谁刻的。其实碑帖的优劣,除了书写之外,刻碑手艺的高低起关键作用。刻字工匠在中国文化传播的历史上,有不可磨灭的功绩,且不说甲骨刻文的重要性,在印刷术发明之前,就汉唐以来的石经和大量碑石,哪个能离开刻字工匠呢?发布时间:2017-11-16

    现代刻字艺术创作过程阳刻及贴金

    整理了一些关于现代刻字艺术创作的详细步骤,阳刻以及贴金的全部过程。发布时间:2017-11-07

    木头刻字教学知识

    刻字基础工具及材料准备;刻字的创作流程;现代刻字创作原则;现代刻字创作禁忌;木刻材料的加工;木刻的基本技法和步骤;刻字用木材的选择;刻字艺术的自然率真之美发布时间:2017-11-02

    山体刻字的制作基本流程

     一、施工现场
    ①山体安全隐患检查与排除工作;工作范围:山体顶部和工作面的活动岩体加固或排除;山体顶部排水分流导向的认证与分析;不影响正面垂直岩体的施工。
    ②施工现场作发布时间:2017-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