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全国范围的手工刻字、石头刻字、摩崖石刻、景区刻字、景石刻字、书法刻字等刻字相关工程,咨询电话: 133 3986 8950

首页 > 刻字知识

刻字石的养护方法

时间:2017-11-21 浏览次数: 打印

在景观石上刻字也被大家渐渐的使用在生活中。因为石材的有限性所以我们在开采石材进行刻字的时候一定要做好一定的养护措施,这样既减少了对自然的破坏也可以降低我们的成本,接下来我们简单的介绍一下刻字石头养护措施。

  自然的景观石放置在室外让人有种回归大自然的感觉,让人忘记了城市的喧嚣与烦恼,所以景观石已经备受大家的青睐,在景观石上刻字也被大家渐渐的使用在日常生活场景中。因为石材的天然性,所以我们在开采石材后,所进行后期维护一定要做好一定的养护措施,这样既减少了对自然的破坏,也可以降低石头的老化,处理得当会使石头刻字看起来跟新石头一样鲜亮,接下来我们简单的介绍一下刻字石头养护措施。

刻字石头

这是几年前的石头刻字,当时楼盘还未完全盖起销售。

刻字石头养护后的效果

这是几年后重新把石头抛光清洗后的刻字石头。

清洗后的刻字石头细节

清洗抛光处理后的刻字石头细节照片

景观刻字石头养护方法:

一、刻字石头的养护工作首先必须要用高压水冲洗将其刻字文字里面的灰尘,以及石头表面清洗干净。

二、对于石材上面有顽固污垢的,我们可以用特定的洗涤剂进行清洗。

三、如果刻字的颜色不 够鲜艳了,需把石头清洗干净后重新描色上色,我们使用的颜色一般可以管十年,如果已有的使用油漆上色,一两年就得重新上色,描色也不可以描出字口之外。

四、最后需要提醒的就是,我们在清洗时使用的工具,不能太尖锐的以免对其表面造成划伤,从而破坏石头,形成划痕。一般用鞋刷、胶刷刷洗,用普通方法实在清洗不掉的污垢,需要找专业的人士处理,处理后就会焕然一新。

标签:刻字 刻字处理
    相关文章:

    刻字石头的区别

    人们意识中认为一般所说的大石头就是比较大的一些自然的石头,其实人工开采出来的大理石石材也是大家采用的比较多的,大理石刻字、大石头刻字它们的共同特点就是都是在石头上刻字,这两种石头如何区分也就只有比较专业的人员才能办到。发布时间:2017-11-19

    古人旅游后刷朋友圈的方式:崖壁刻字

    在山川崖壁上刻字 获陌生朋友点赞旅游途中,古人喜欢在崖壁、山石等地方刻字,这也是发朋友圈的一种方式。游到兴致高涨的时候,在一块石头或一处崖壁上刻下自己的感受,既能体现自发布时间:2017-11-17

    石刻刻工刻字研究

    临写碑帖,人们记住的都是谁写的字,估计多数人不会注意碑上的字是谁刻的。其实碑帖的优劣,除了书写之外,刻碑手艺的高低起关键作用。刻字工匠在中国文化传播的历史上,有不可磨灭的功绩,且不说甲骨刻文的重要性,在印刷术发明之前,就汉唐以来的石经和大量碑石,哪个能离开刻字工匠呢?发布时间:2017-11-16

    现代刻字艺术创作过程阳刻及贴金

    整理了一些关于现代刻字艺术创作的详细步骤,阳刻以及贴金的全部过程。发布时间:2017-11-07

    木头刻字教学知识

    刻字基础工具及材料准备;刻字的创作流程;现代刻字创作原则;现代刻字创作禁忌;木刻材料的加工;木刻的基本技法和步骤;刻字用木材的选择;刻字艺术的自然率真之美发布时间:2017-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