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全国范围的手工刻字、石头刻字、摩崖石刻、景区刻字、景石刻字、书法刻字等刻字相关工程,咨询电话: 133 3986 8950

首页 > 刻字知识

景观刻字石可以两面刻字吗?

时间:2017-11-23 浏览次数: 打印

一块景观刻字石用于展示,如果景观石头的表面适合,摆放石头的位置又比较合理,那么是可以进行两面刻字的。

 景观刻字石可以两面刻字吗?
  一块景观刻字石用于展示,如果景观石头的表面适合,摆放石头的位置又比较合理,那么是可以进行两面刻字的。
  一般情况下放置在绿化区的景观刻字石头,最好正面刻主题思想,背面可以刻内容简介;对于放置在路边路口的路标石,也可以两面刻字,前提都需要石头表面是适合刻字的,刻小字一面石头表面一定要比较平整,没有很大的斜面凸凹不平这种情况,刻大字一面不是很平整也行,但是整体的石头表面凸凹不平情况,最好不要大于笔画的变化,不然刻出来的字,站在不同角度观看,会感觉刻字是歪三扭四的。

  针对人工加工的景观石头,有些石头表面的不平整,凸凹不平情况,可以在雕刻前对石头进行切割处理,修整抛光到适合刻字的范围,天然的石头一般尽量少动刀,刻大字时直接在石头上进行雕刻。

下面是石艺张进行两面刻字的一些案例,以供参考:

石头刻字

景观石头刻字正面

刻字背面

景观石头刻字背面,这块石头就是背面斜度太大,只能在有限的平面下刻小字。

天然石头刻字正面

天然石头刻字正面

天然石头刻字背面

天然石头刻字背面

石头背面刻小字案例

石头背面刻小字案例

两面石头刻字,也是要根据石头摆放的现场情况,和石头形状表面情况来定的,不适合两面刻字的,就不要刻,只展示一面主题思想就可以了,因为景观石头本来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下面是一些景观石头刻字案例:

景观石头刻字

景观石头刻字

 

标签:刻字 景观石刻字 石头刻字
    相关文章:

    刻字石的养护方法

    在景观石上刻字也被大家渐渐的使用在生活中。因为石材的有限性所以我们在开采石材进行刻字的时候一定要做好一定的养护措施,这样既减少了对自然的破坏也可以降低我们的成本,接下来我们简单的介绍一下刻字石头养护措施。发布时间:2017-11-21

    刻字石头的区别

    人们意识中认为一般所说的大石头就是比较大的一些自然的石头,其实人工开采出来的大理石石材也是大家采用的比较多的,大理石刻字、大石头刻字它们的共同特点就是都是在石头上刻字,这两种石头如何区分也就只有比较专业的人员才能办到。发布时间:2017-11-19

    古人旅游后刷朋友圈的方式:崖壁刻字

    在山川崖壁上刻字 获陌生朋友点赞旅游途中,古人喜欢在崖壁、山石等地方刻字,这也是发朋友圈的一种方式。游到兴致高涨的时候,在一块石头或一处崖壁上刻下自己的感受,既能体现自发布时间:2017-11-17

    石刻刻工刻字研究

    临写碑帖,人们记住的都是谁写的字,估计多数人不会注意碑上的字是谁刻的。其实碑帖的优劣,除了书写之外,刻碑手艺的高低起关键作用。刻字工匠在中国文化传播的历史上,有不可磨灭的功绩,且不说甲骨刻文的重要性,在印刷术发明之前,就汉唐以来的石经和大量碑石,哪个能离开刻字工匠呢?发布时间:2017-11-16

    现代刻字艺术创作过程阳刻及贴金

    整理了一些关于现代刻字艺术创作的详细步骤,阳刻以及贴金的全部过程。发布时间:2017-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