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全国范围的手工刻字、石头刻字、摩崖石刻、景区刻字、景石刻字、书法刻字等刻字相关工程,咨询电话: 133 3986 8950

首页 > 刻字知识

石头刻字的颜色

时间:2017-12-20 作者:石艺张 浏览次数: 打印

石头刻字做好后一般是需要上色的,上了颜色的刻字,更加鲜明,刻字会更突出,那么石头刻字要上什么颜色呢?石艺张刻字一般多常用大红色,我们用的颜色不是油漆,自己调制的材料,可以管十年不褪色。

 石头刻字做好后一般是需要上色的,上了颜色的刻字,更加鲜明,刻字会更突出,那么石头刻字要上什么颜色呢?下面石艺张就来讲一讲石头刻字的颜色。

石头刻字上的颜色,原则上来讲,要跟石头底色产生反差,用鲜艳醒目为主,那么以大红色、金色是比较常用的亮色颜色;再以建筑主题为主的,比如徽派建筑,仿古建筑刻的字体,可以描黑色;还有与环境周边景观协调的颜色,可以用天蓝、湖蓝、绿色、墨绿等。总之石头刻字上颜色,要与石头底色产生一定的反差,和周边环境、建筑风格、主题思想相互协调,刻字看起来要鲜明醒目。

下面有一些石艺张做过的石头刻字,有各种刻字颜色案例以供参考:

大红色刻字

大红色刻字

金色刻字

金色刻字

天蓝色

天蓝色刻字

绿色景区刻字

绿色景区刻字

湖蓝色刻字

湖蓝色刻字

蓝色刻字

蓝色刻字

墨绿色石头刻字

墨绿色石头刻字

上黑色的刻字

上黑色的门楣刻字

上黑色的影壁墙刻字

上黑色的影壁墙刻字

石艺张刻字一般多常用大红色,我们用的颜色不是油漆,自己调制的材料,可以管十年不褪色。也做过很多已经超过十年以上的刻字,会产生一定的变色现象,是由于灰尘累积,和太阳的强光照射,颜色会变深一些,但是不会掉色。若使用油漆,过个夏天过个冬天就会褪色掉色。

下面是一篇关于石艺张刻字颜色的文章介绍:石头上刻字用什么颜色,可以长久?

标签:刻字 石头刻字 刻字颜色
    相关文章:

    景观刻字石可以两面刻字吗?

    一块景观刻字石用于展示,如果景观石头的表面适合,摆放石头的位置又比较合理,那么是可以进行两面刻字的。发布时间:2017-11-23

    刻字石的养护方法

    在景观石上刻字也被大家渐渐的使用在生活中。因为石材的有限性所以我们在开采石材进行刻字的时候一定要做好一定的养护措施,这样既减少了对自然的破坏也可以降低我们的成本,接下来我们简单的介绍一下刻字石头养护措施。发布时间:2017-11-21

    刻字石头的区别

    人们意识中认为一般所说的大石头就是比较大的一些自然的石头,其实人工开采出来的大理石石材也是大家采用的比较多的,大理石刻字、大石头刻字它们的共同特点就是都是在石头上刻字,这两种石头如何区分也就只有比较专业的人员才能办到。发布时间:2017-11-19

    古人旅游后刷朋友圈的方式:崖壁刻字

    在山川崖壁上刻字 获陌生朋友点赞旅游途中,古人喜欢在崖壁、山石等地方刻字,这也是发朋友圈的一种方式。游到兴致高涨的时候,在一块石头或一处崖壁上刻下自己的感受,既能体现自发布时间:2017-11-17

    石刻刻工刻字研究

    临写碑帖,人们记住的都是谁写的字,估计多数人不会注意碑上的字是谁刻的。其实碑帖的优劣,除了书写之外,刻碑手艺的高低起关键作用。刻字工匠在中国文化传播的历史上,有不可磨灭的功绩,且不说甲骨刻文的重要性,在印刷术发明之前,就汉唐以来的石经和大量碑石,哪个能离开刻字工匠呢?发布时间:2017-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