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全国范围的手工刻字、石头刻字、摩崖石刻、景区刻字、景石刻字、书法刻字等刻字相关工程,咨询电话: 133 3986 8950

首页 > 刻字知识

石头刻字最能贴近大众的文化艺术

时间:2018-11-13 浏览次数: 打印

我们在很多景区、景观石头上看见石头刻字,它可以标明景观景点内容;在许多单位小区企业大门口也可以通过门牌石(厂牌石)刻字,了解到改建筑群的名称名字,石头刻字更多的走进人们的生活范围,所以说石头刻字是最为贴近大众的文化艺术。

虽然书法是我国的传统重要文化艺术,一般情况书法作品我们只有在文化艺术场馆,一些特定的区域才能欣赏见到实物,书法作品对于大众来说就算是比较小众的文化艺术。那么我们在很多景区、景观石头上看见石头刻字,它可以标明景观景点内容;在许多单位小区企业大门口也可以通过门牌石(厂牌石)刻字,了解到改建筑群的名称名字,石头刻字更多的走进人们的生活范围,所以说石头刻字是最为贴近大众的文化艺术。
景区石头刻字
景区石头刻字↑
好的石头刻字不光是书法作品的二次艺术加工,更是单位景点的门脸。石艺张秉承传统书法刻字技艺,对很多重要景点的石头刻字,建议多使用书法手写字体,石头上刻字不光是对书法作品的传承,书法作品更能充分展示出书法石刻的魅力,也能对景点风景起到人文合一的艺术境界升华。重要的单位企业门牌石(厂牌石)刻字,特别是文化类型单位(学校、学院),更建议多使用书法手写字体,不光体现出单位对传统书法艺术的尊重,更能起到传播发扬传统书法艺术的作用。
学院石头刻字
学院石头刻字↑
公司厂牌石头刻字
公司厂牌石头刻字↑
有些风景赏心悦目,题以书法刻字,使意境深远;有些书法石头刻字作品大气磅礴,看一眼就能看出企业单位的雄心壮志,好的书法石头刻字作品不光能起到标识标志的作用,使人们能直观的看到美观,更是对传统书法石刻艺术的传承发扬。
学校书法石头刻字
学校书法石头刻字↑

标签:刻字 石头刻字
    相关文章:

    阴刻字与阳刻字的区别

    时常有客户问:石头上刻字,是雕阴刻还是阳刻,那种刻法好?对于一般的认知来讲,可能直接说阴刻或者阳刻了,其实在石头上刻字有很多种刻字技法,石艺张就本文来阐述一下刻字的几种雕刻发布时间:2018-09-19

    石头刻字的处理更改修复

    石头刻字是一次性只能成功不能失败的工作,不可以进行二次加工。但是有些刻字师傅水平一般,刻出来的石头刻字作品效果差,满足不了人们对书法艺术方面的要求,还有的需要更改修改,已经做好的石头刻字文字内容,那么该怎么办?发布时间:2018-08-16

    石头上刻字用什么工具?

    在石头这种材质刻字,不同于木头和金属及其它材料刻字,石头质量较硬,没有韧性。那么在石头上刻字要用什么工具呢?石艺张来介绍一下石头刻字工具,石头刻字可分为纯手工刻字和电动机械辅助刻字两种技法。发布时间:2018-07-11

    赠与母校石头刻字内容

    因为感恩母校,赠送景观石头一块,该刻什么字好? 感恩母校,感恩老师,毕业学生赠石头文化,刻什么字好?毕业生多年以后再聚校园,给学校留下青春的记忆,一般学生筹钱捐赠一块文化风景发布时间:2018-07-10

    “碑““帖“刻字的区别

    “碑”的称谓最早起于汉。据清代《说文》学家王筠的考证,最早的碑有三种用途,即,宫中之碑,竖立于宫前以测日影;祠庙之碑,立于宗庙中以栓牲畜;墓冢之碑,天子、诸侯和大夫下葬时用于牵引棺木入墓穴。由于这些实用的目的,最早的三种碑上都是没有文字图案的。其中最后一种原来用木头制成,后改用石头,而它却正是后代所谓碑的真正祖先。发布时间:2018-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