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全国范围的手工刻字、石头刻字、摩崖石刻、景区刻字、景石刻字、书法刻字等刻字相关工程,咨询电话: 133 3986 8950

首页 > 刻字知识

阴刻与阳刻的效果对比

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 打印

石头刻字中的阴刻是最常用的雕刻技法,阴刻又叫做阴雕,阴刻是凹下去的雕刻技法,阳刻是凸出来的一种雕刻方法,业内也叫做阴包阳刻法,阳刻多用于雕刻石板,相对比较薄的材料,阳刻是字边及字口凹下去,

很多朋友不了解石头刻字中的阴刻与阳刻效果,那么石艺张来通过实际刻字中的案例,来做个对比图,让普通人就能直观的分辨出阴刻与阳刻的区别。
石头刻字中的阴刻是最常用的雕刻技法,阴刻又叫做阴雕,阴刻是凹下去的雕刻技法,那么可以雕刻的比较深,通过雕刻的深浅变化,来体现出书法用笔的抑扬顿挫,书写的飞白用笔细节都能很好的保留。

阴刻雕刻说明:
   字体内部雕刻凹下去,雕刻深度随着笔画粗细变化。阴刻优点:雕刻较深,立体感强烈,能很好的表现出书法韵味。
阳刻是凸出来的一种雕刻方法,业内也叫做阳雕、阴包阳刻法,阳刻多用于雕刻石板,相对比较薄的材料,阳刻是字边及字口凹下去,字中间凸出来的一种雕刻技法,相对雕刻的比较浅,对于笔画比较粗壮的字,适用阳刻技法,阳刻技法会失去一定的书法细节,能表现出字体圆融饱满的效果。
阳刻(阴包阳)
阳刻(阴包阳)雕刻说明:
  沿着字体周围凹雕下去,字体中间凸出与字边。阴包阳雕刻优点:雕刻字体饱满圆融。   

标签:阴刻 阴雕 阳刻 阳雕 石头刻字
    相关文章:

    石头刻字雕刻的深度

    石头刻字若雕刻太浅,体现不出字体的用笔变化,刻字会没有立体感,没有深度而显轻浮。若雕刻太深,光线不能深入字口,则显呆板,显示不出字体韵味。只有合适合理的雕刻深浅,才能最大程度的展示出书法字体的韵味。发布时间:2019-06-06

    阴刻字与阳刻字的区别

    时常有客户问:石头上刻字,是雕阴刻还是阳刻,那种刻法好?对于一般的认知来讲,可能直接说阴刻或者阳刻了,其实在石头上刻字有很多种刻字技法,石艺张就本文来阐述一下刻字的几种雕刻发布时间:2018-09-19

    雕刻中阴阳技法区别

    阳刻和阴刻有什么不同?电脑雕刻机中阴雕与阳雕的区别是什么样的?什么叫阴刻什么叫阳刻?雕刻和雕塑有什么区别?发布时间:2017-10-18

    石头刻字技法

    石头刻字技法,一般分为阴刻、阳刻、线刻 1.阴刻 阴刻就是字体雕刻凹下去. 阴刻又分为立体刻法和平底刻法,圆底刻法, 立体刻法字体笔画与雕刻的文字基底成一定坡度的对立面, 平底刻法字体基底是平底, 圆底刻法字体基底发布时间:2013-08-08

    基本石头刻字技法

    石头刻字是石雕雕刻过程中必需的一个步骤,本文先讲解石雕刻字的技法和字形,之后讲解完成之后的石刻字表面处理技术。一、因不同的目的和要求而在石雕上刻字,在技法上和字形上有所不同。有的在雕刻完字体要着色。有的要发布时间:2013-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