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全国范围的手工刻字、石头刻字、摩崖石刻、景区刻字、景石刻字、书法刻字等刻字相关工程,咨询电话: 133 3986 8950

首页 > 刻字知识

郧西县天河摩崖石刻

时间:2013-06-0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石艺张 浏览次数: 打印

这是我们去年在郧西旅游景区天河广场完成的悬崖刻字作品,整个工程规模大,也具有一定的危险性,是一个地形图式。因整个面积较大,整个拍摄的话拍摄会不清晰,所以使用截图方式拍摄,天河整个摩崖石刻面积40米,刻字的时候人

这是我们去年在郧西旅游景区天河广场完成的悬崖刻字作品,整个工程规模大,也具有一定的危险性,是一个地形图式。因整个面积较大,整个拍摄的话拍摄会不清晰,所以使用截图方式拍摄,天河整个摩崖石刻面积40米,刻字的时候人都是悬在半空中,身上还要系一根绳子,坡度太堵,需要有架子固定在石头上,才方便施工。每到移动的时候,架子就要转移,难度相当大。
郧西县天河摩崖石刻
郧西县天河摩崖石刻
下边是景区旅游标线图,也是同样的在石壁上固定架子,一共有十一个景区,分别是七夕故事园、天河广场、玄鼓山、樱花谷、情人谷、牛郎织女村、桃花谷、相思谷、天河人家、垂岩新雨、金钗石。
石刻密布崖壁盘石及溪谷河床,或直排,或竖排,内容涵盖天文、地理、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各个方面,书体真、草、隶、行、篆较为广泛,诗词、歌赋、纪事、题名应有尽有。
摩崖石刻,石刻
摩崖石刻
摩崖石刻
郧西县天河位于十堰市西北部,鄂陕交界,鄂西北边塞顶点,南临汉江,北依秦岭,西南接川陕边境的大巴山脉,因西邻郧县而得名。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史称“依山带江。”地处鄂西北山地,属秦岭东段。除东部天河沿岸为海拔250~500米的丘陵盆地外,大部分海拔在700~1200米,西北部的湖北大梁(金盆梁),海拔1832米,为县境最高峰。汉江流经南部边境,有天河、金钱河、仙河等支流自北向南注入。
天河发源于秦岭东南部陕西照川,全长69公里,是汉江的重要的支流之一,流经郧西62.7公里。天河东边是杨家河、归仙河,西边是美女河、仙河,正好与天象对称。而天河边的石公公、石婆婆、悬鼓观、天池庵等景点却都与星象图相反,说明了郧西人对冲破天河阻隔的期盼。有天河,就有牛郎织女的传说,就有独特的七夕民俗。在郧西,人们将牛郎织女忠贞不渝的爱情故事代代相传。老人时时告诫后辈:男儿要像牛郎一样勤劳、质朴、善良、挚着,女儿要像织女一样智慧、忠贞、节俭、孝顺。这条天河仿佛一下让人迷失,不知该从哪哪里游走。因为郧西的天河是有灵性的,她完全充当了导游角色,天河的方向就是人想要去的方向。每年农历七月初七,人们过“乞巧节”。那天,妇女们组织开展各种劳动竞赛,以在竞赛中提高技艺。夜幕降临,人们来到河边燃放河灯,顺河漂流的盏盏河灯,寄托着人们对逝去亲人的哀思,承载着人们对家庭、亲人的祈福,同时,也是在为牛郎指路以尽快与织女相会。“河灯亮,河灯明,牛郎织女喜盈盈”的民谣,在郧西县境内广为流传。
白龙洞猿人遗址,会把你带入远古石器时代;走铁山寺、弥陀寺和柳州古城,游悬鼓青嶂、天地映月等郧西古城八景,你会心旷神怡,浮想联翩。龙潭河旅游风景区是郧西县新近开发的旅游景区之一。其位于郧西县羊尾镇,坐落在两省(鄂、陕)三县(郧西县、郧县、白河县)交界处,景区东西长20公里,南北宽12公里,面积达240平方公里。与襄渝铁路、老白公路、汉江水路紧紧相连,临近白河、胡家营、将军河3个火车头。距:十堰98公里,白河县城10公里,安康240公里,襄樊320公里,交通十分便利。景区以自然的瀑布群和古代蔡伦的火纸作坊群为主景,经过自然山、石、岩、沟、洞和树藤、花、草、果、竹以及人文景观的古建筑群装点,景色优美、特色鲜明、风貌古老纯朴、空气凉爽清新。景区内共有天光一线、银河飞泻、龙女出浴、龙潭泻月、龙子击鼓、贡爷古居、千年古镇等60多个景点。大、中、小客车均可直达景区内,是游乐、休闲、避暑、度假之理想去处。
这个是我们工作人员在”搭梯子“所谓这个梯子都是用截断的钢筋打到石壁上,顺着钢筋攀岩上去,每隔一段距离,就要打一段钢筋到石壁上。
天河摩崖石刻
这是我们工作人员在做一些安全措施。
天河摩崖石刻
天河摩崖石刻

天河摩崖石刻

工作人员已经开始施工了
天河摩崖石刻
工作人员已经开始施工了,
天河摩崖石刻
摩崖石刻
上石壁的时候,一手抓着安全绳索,一手工作,很危险也很是辛苦,也有一定的难度。
天河摩崖石刻
天河摩崖石刻
即将要完成的摩崖石刻
摩崖石刻
天河石刻
旅游指标路线图每一个字体刻的深度都是3到4公分深。字体清晰,排列整齐,可见工作人员把这个天河刻制的淋漓尽致。
石刻
整个工程已经完成。郧西天河也记载了天河的美景。七夕的天河之夜,成千上万的星光倒影在江水中,“云影波光乐不眠,一天星斗射江寒。浅斟低唱采莲曲,夜半笙歌出客船。”夏日,天河的美丽景象和繁荣胜况,尽收眼底。在加上这石壁上的摩崖石刻,更加突出天河在人们视线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摩崖石刻



声明:本文章内容属于分享和交流不作商业用途,如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标签:景区刻字 摩崖石刻 所属地区分类:
    相关文章:

    武夷山的摩崖石刻文化

    武夷山的摩崖石刻是武夷山历史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武夷山水平添了迷人的人文景观。它既有分散的单幅题刻,也有集中的题刻群。在一曲溪畔的水光石便是武夷山最大的题刻群之一。发布时间:2016-03-08

    摩崖石刻渐渐湮灭的记忆

    富阳万市镇的寒泉石刻、鹰嘴石石刻、庵头山石刻、灵隐洞石刻、美女山石刻,胥口镇的蜕龙洞石刻,湖源乡的螺潭石刻,新登镇的桂泉石刻,洞桥镇的咽泉石刻,富春街道的小坞坑石刻……发布时间:2015-03-20

    景区摩崖石刻建设

    摩崖石刻大多指在山体,悬崖,石壁上刻字,或者做浮雕图案这种雕刻表现载体,从古至今人们就在石头上刻下文字印记,用来传承一种文化记号,石头的特性成为能够长远保留这种文化的最佳载体.1.摩崖文字:古代人民留下的摩崖石发布时间:2013-11-12

    摩崖石刻的文化艺术历史价值

    摩崖石刻通常是指在在大型的悬崖、石壁、山体上进行刻字,刻画,浮雕等雕刻工艺的统称. 摩崖石刻的文化艺术价值:首先文字书法是一门高雅艺术,它抽象了天地万象之形.熔入了古今圣贤之理,书法被称为第二张脸,一定程度上发布时间:2013-10-29

    武夷山摩崖石刻保护措施

    大自然赐予了武夷山独特和优越的自然环境,吸引了历代高人雅士、文臣武将在山中或游览、或隐居、或著述、或授徒,前赴后继,你来我往。自然山水陶冶了人们的性情,启迪了人们的智慧,人类的活动传播,发展了武夷山,为自然发布时间:2013-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