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全国范围的手工刻字、石头刻字、摩崖石刻、景区刻字、景石刻字、书法刻字等刻字相关工程,咨询电话: 133 3986 8950

首页 > 石艺文化

砂岩浮雕作品

时间:2013-06-1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石艺张 浏览次数: 打印

砂岩浮雕:是一种沉积岩,昌隆浮雕。称砂粒岩,砂岩浮雕由矿质矽土颗粒凝聚结晶所构成。是由石粒经过水冲蚀沉淀于河床上,经千百年的堆积变得坚固而成。后因地球造山运动,而形成今日的矿山。砂岩浮雕,是在平面上雕刻出凹

砂岩浮雕 : 是一种沉积岩,昌隆浮雕。称砂粒岩,砂岩浮雕由矿质矽土颗粒凝聚结晶所构成。是由石粒经过水冲蚀沉淀于河床上,经千百年的堆积变得坚固而成。后因地球造山运动,而形成今日的矿山。
砂岩浮雕,是在平面上雕刻出凹凸起伏形象的一种雕塑,是一种介于圆雕和绘画之间的艺术表现形式。
砂岩浮雕的空间构造可以是三维的立体形态,也可以兼备某种平面形态;既可以依附于某种载体,又可相对独立地存在。一般地说来,为适合特定视点的观赏需要或装饰需要,砂岩浮雕相对圆雕的突出特征是经形体压缩处理后的二维或平面特性。
平面上的雕凿与塑造,使砂岩浮雕可以综合雕塑与绘画的技术优势,保持手法上的多样性和多样化。二维空间中的透视缩减,陪衬主体形象的背景刻画或虚拟,使砂岩浮雕的塑造语言比之其它雕塑尤其是圆雕,具有更强的叙事性同时也不失一般雕塑的表现性。

“喜鹊登梅”是中国传统吉祥图案之一,也是征兆吉祥的雕刻题材,民间常把“喜鹊登梅”作品陈列家中,以兆好运。还是黄山的一个景点,菜谱中也有以此为名的。
喜鹊登梅是中国传统吉祥图案之一,梅花是春天的使者,喜鹊是好运与福气的象征,民间传说七夕人间所有的喜鹊会飞上天河,搭起一条鹊桥让牛郎和织女相见。因此喜鹊登梅寓意吉祥、喜庆、好运的到来
 
。中国画作品有:齐白石《喜鹊登梅》、徐悲鸿《红梅喜鹊》、朱宣咸《喜鹊闹梅》。
这是我们为十堰市某学校砂岩浮雕作品喜鹊登梅
喜鹊登梅
喜鹊登梅
芭蕉白鸡也代表了吉祥富贵 
芭蕉白鸡
芭蕉白鸡
松鹤延年是中国常用的表示吉祥的话。实际上丹顶鹤足有四趾,三趾在前、一趾在后,后趾小而不触及地面,以致不能栖于树上,只能栖于湖沼的浅水滩上。有图案和饭菜也用松鹤延年命名。满汉全席菜谱之九白宴的前菜七品中的第一品,因“松鹤延年”具有深远的喻意,又称是一道长寿菜。松鹤延年造型奇特,外形美观,颜色搭配巧夺天工,在制作这道菜时需要厨师精湛的刀工和熟练的拼盘技巧。
松鹤延年
由于开花很大,形似荷花,固又称“荷花玉兰”。广玉兰原产于美洲,所以又有人称它为“洋玉兰”。可入药,也可做道路绿化。荷花玉兰树姿雄伟壮丽,叶大绿荫浓花似荷花芳香馥郁,为美化树种,耐烟抗风,对二氧化硫等有毒气体有较强抗性,可用于净化空气保护环境。
鸽子是和平、友谊、团结、圣洁的象征,“国际和平年”的徽标,就是用稻穗围绕着双手放飞一只鸽子的图案,它象征着和平、友谊和五谷丰登。

玉兰和平鸽
玉兰和平鸽


声明:本文章内容属于分享和交流不作商业用途,如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标签:雕刻 砂岩浮雕 所属地区分类:
    相关文章:

    石头雕刻工具介绍

    制作石雕的过程中,常会用到哪些工具呢?除了一些石料的吊装、开料工具以外,石雕常用到以下工具发布时间:2014-11-11

    砖雕刻字

    中国古建雕刻艺术及青砖雕刻工艺品,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由东周瓦当、汉代画像砖等发展而来。在青砖上雕出山水、花卉、人物等图案,是古建筑雕刻中很重要的一种艺术形式。主要用来装饰寺、庙、观、庵及民居发布时间:2013-07-15

    原始时代的石刻雕刻艺术

    原始时代的石器和骨、玉雕刻――人类最早的雕刻艺术的雏形,足以称为人类最早的雕刻,应是属于原始社会的石器。 由于生活需要,石器的形式逐渐增多,石块和石片被修整为不同样式的劳动工具。在山顶洞人时代,已发布时间:2013-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