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全国范围的手工刻字、石头刻字、摩崖石刻、景区刻字、景石刻字、书法刻字等刻字相关工程,咨询电话: 133 3986 8950

首页 > 刻字知识

笛子、箫刻字基础教程

时间:2017-03-06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青山笛客 浏览次数: 打印

文章来源于新浪博客,石艺张收集整理,手工的刻字方法和过程基本如文章教程所述,由于竹子的表面竹簧硬度较高,加上纤维纹理紧凑,初学者应当在木头或者废料上多做练习,才会对刻刀有所掌握,不然很容易 误刀,甚至是伤到手。

 另外,我PS了一下其它颜色,感觉也挺漂亮的,您可以参考一下,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

笛箫刻字

笛箫刻字

笛箫刻字

笛箫刻字

笛箫刻字

  水彩颜料缺点是,就算干后,手碰到也容易掉色,时间久了,氧化后也容易褪色,解决办法是在其上面涂上502胶水或上清漆。但这两种方法都会使颜色加深。如果能买到炳希颜料,能避免上述缺点,那是最好不过了。

  您也可以把笔划刻成V形槽,如果用刀的角度控制得好,两刀就能刻出一个笔划,呈现出一种立体感,不过因为这种刻法笔划比较深,可能对笛箫的防裂和音质有所影响。但经过我的实践,认为影响微乎其微,可以忽略不计。这种刻法比较快些。请看效果图:

笛箫刻字

笛箫刻字

笛箫刻字

  初级教程到此就算结束了,中级教程偶也不知猴年马月才有资格出。不过,要是您学会了这初级教程,应付自己制作或购买的笛箫也足够了。

标签:刻字
相关文章:

刻字艺术的肌理效应之美

刻字艺术的点画造型,依附于物质材料而显示。材料肌理的烘托,使作品产生特殊的审美效果。所谓材料肌理,是物质材料的质地结构,经过艺术家的加工,显露于表面的质地、纹理和颜色、光泽等。发布时间:2017-03-04

刻字创作的六种形式

书法、刀法和色彩是刻字创作的三要素。书法是刻字创作的先决条件,不善书者难以善刻,请人代书是违反刻字评审规则的。刀法创造刀痕,刀痕是刻字艺术独特的艺术语言,立体构成的刻字作品依赖刀法的自由运用。色彩是刻字作品的外包装,是给人们的第一印象,是作品成败的关键因素。三要素俱佳,刻字作品方为成功之作。发布时间:2017-02-23

校园文化景观石主题刻字

古人云:“山无石不奇,水无石不清,园无石不秀,室无石不雅”。石头乃大千世界的缩影,已成为中国文化中一个有着特殊内涵的意象,一个承载极其丰厚的历史积淀和审美蕴涵的特定文化符号。校园文化景观石是校园文化的一部分,是学校“软实力”的重要体现,具有永久性与激励性的特点,对于发挥环境的育人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发布时间:2017-02-18

传统墓碑刻字的内容讲究

墓碑刻字也有很多讲究。墓碑上所刻碑文,字的大小也要符合鲁班尺上的吉祥数字。墓碑的书写,其内容比较丰富。包括风水情况、籍贯、姓名、身分、生卒年月日、子孙、立碑人、安葬或重葬的日期。发布时间:2017-02-05

PS刻在石头、木板上的刻字效果教程

在石头或木板上的制作逼真的刻字效果,是做刻字必要的一个技能,能让客户看到最后的刻字效果,刚刚自己琢磨了一下已经做过,在网上找到的刻字教程普遍比这个做法复杂。做这种PS刻字效果都不难,先在需要的材质上打上字,主要用图层样式设置一下,逼真的效果就出来了。而且这个刻字效果适用于任何材质。发布时间:2017-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