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全国范围的手工刻字、石头刻字、摩崖石刻、景区刻字、景石刻字、书法刻字等刻字相关工程,咨询电话: 133 3986 8950

首页 > 石艺文化

花山胜迹石刻刻字赏析

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 打印

浏览一篇花山胜迹的文章,里面的摩崖石刻题字非常多,很适合景区的石头刻字内容,刻字内容非常富有诗意,也可以借鉴刻于景观石头上。故转载到石艺张网站上,以供广大朋友们,需要刻字内容以作参考。

浏览一篇花山胜迹的文章,里面的摩崖石刻题字非常多,很适合景区的石头刻字内容,刻字内容非常富有诗意,也可以借鉴刻于景观石头上。故转载到石艺张网站上,以供广大朋友们,需要刻字内容以作参考。图片较多

花山胜迹

花山进山牌坊,上书“花山胜迹”。

花山,又名华山,渊源的历史可追溯至东晋时代。碎石古道边不时有千年来历代文人骚客的笔墨丹青,杂草丛生处元代的接迎大佛正向你笑脸致意;更有翠岩古刹饱经风霜而今香火依旧。从东晋的泉井到宋代的摩崖;从元代的大佛到明代的塔林;从清代的御碑到民间的诗篇,无一不透露出其诱人的历史底蕴。

花山树木菇郁,浓可蔽日,远望如同一道翠屏,幽幽清绿,碎石古道依谷蛇蜒,寒泉孱孱流淌,青松翠柏夹径,鸟语花香,宛若世外桃源,景致清远,到此有隔凡入仙出生之感。(玲妹妹 摄)

花山福地山门

花山福地山门

天池花山风景区

从九月起,天池山花山合并为天池花山风景区

花山文物保护碑

花山文物保护碑

刻字:山种

山种。相传为东晋书圣王羲之之书。王羲之与支遁法师交善。支遁定居花山,王羲之尽览花山,因其生机灵动,气息通透,体现山之百态,即谓山之种。

花山摩崖石刻

摩崖石刻

刻字:隔凡

刻字内容:隔凡。与凡间相隔。下面为凡间,上面为仙境。汉字为象形文字,“仙”字是人在山边,而一上山就隔凡成仙了。

刻字:吞石

刻字内容:吞石。该石如骊龙吞石,气势磅礴

刻字:龙颔

龙刻字内容:颔。像龙的下巴吗?

刻字:出尘关

刻字内容:出尘关。出了凡尘进入仙境?

刻字:坠宿

刻字内容:坠宿。坠地下凡的星宿。传说因花山景色秀美,人杰地灵,天上文曲星下凡游玩,永居山中,因而苏州多才子。

刻字:凌风栈

刻字内容:凌风栈。明代赵宦光题写。他夜访花山,饮酒沉醉晚归,清风明月令他停驻于此,即兴题“凌风栈”,并留诗:“鸟道萦行上,深林更几盘。支公此消夏,五月晚独寒。”

刻字:花山鸟道

刻字内容:花山鸟道。反书刻石,别有寓意,传为明代大隐士赵宧光所书。“山”字形像莲花,妙合了花山山顶莲花峰。

刻字:落帽

刻字内容:落帽。帽石凭空落定。重九登高,有风至,吹嘉帽坠落,意境何等悠然自在

山间古道<

山间古道

刻字:向上大接引佛

刻字内容:向上大接引佛,就是元代石刻接引大佛

佛像

大佛神态安祥,站立,面东南,左手紧贴胸前,呈兰花状,其指甲也依稀可辨,右手自然下垂,手心向外,其后之石壁与大佛呈不可分割状,可见大佛原是由此巨石雕凿而成,大佛袈裟折绉呈圆弧,一派柔和。

佛像

文革浩劫大佛被炸成18块。现拼接修复,在外露营几百年的大佛如今也住上了新居。

刻字:华岩胜境

刻字内容:华岩胜境

山间小道

山间小道

树木葱郁

树木葱郁

刻字:古人居

刻字内容:古人居。古人曾在石床处起居生活过,故留此摩崖石刻

刻字:且坐坐

刻字内容:且坐坐。状如蒲团,闲暇来坐坐,自在不拘。

刻字:仙人座

刻字内容:仙人座。古人于此月下斟饮,天人合一,飘飘若仙。

刻字:蛙跳

刻字内容:蛙跳。形似青蛙,又积聚势能,作跳状,沉稳轻盈。

刻字:子母石

刻字内容:子母石。孩子偎依在母亲怀里。

刻字:三转坡

刻字内容:三转坡。诗曰“凌风栈道幽,三转坡径仄”,此处因山道盘曲而得名。

刻字:菩萨面,人面石

刻字内容:菩萨面,人面石。

刻字:卧狮

刻字内容:卧狮。

上山道

上山道

刻字:水石佳处

刻字内容:水石佳处。水石相聚最佳处,水石相依,又聚碰生辉,有声有色。

明代石刻

刻字内容:明代正德年间所刻石刻。

声明:本文章内容属于分享和交流不作商业用途,如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标签:刻字 所属地区分类:
    相关文章:

    崂山“福”字刻字古迹

    崂山有很多石刻,其中有不少“福”字石刻,这和旧时生活困难有关,每到过年贴“福”字,要花费不少纸张笔墨,而人工劳力相对便宜,于是找个吉祥地,来把“福”字刻。发布时间:2019-10-25

    石刻字的爱情故事《天涯海角》

    海南岛有两块大石我想大家一定都非常熟悉,那就是“天涯石”和“海角石”。据说“天涯石”上面的刻字是在雍正年间,知州程哲所提,而“海角石”上面的刻字却是民国时期,守备司令王毅所提。这两面题刻并非大家所想的那样,是同一个朝代,同一个人的作品。发布时间:2019-05-25

    中国名山大型石刻字

    锦锈中华,名山众多,山峦之中,不乏摩崖石刻,其中不少巨型大字石刻,多镌刻在险峰巨石崖壁之上,风景绝佳之处。发布时间:2019-03-18

    刻字景观石的产地与种类

    中国赏石文化比较浓厚,也是一个产景观石的大国,不光园林景观造景需要景观石头,现代企业厂牌展示,单位文化建设,公司标志标识刻字都需要景观石来衬托提升建筑景观的文化氛围。发布时间:2018-06-27

    虞山剑门 “三生石”石刻字

    康熙御笔“烟岚高旷”东有一巨石从崖上坠落时被三块相叠的长石托住,从此定格,成为险谲奇观,人称“三生石”。发布时间:2017-11-13